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河埒口商圈:在拆迁中重生 城市副中心区何时成形

——搜房网策划:无锡商圈地产分析报告

无锡房天下  2007-10-16 08:48

推荐专题:复合地产力促商圈升级 无锡商圈新一轮大复兴

07年初无锡日报上对河埒口板块有如此介绍:“河埒地区地区处于无锡城区与锡惠、蠡湖、梅园、马山等重要景区的连接地带,是锡城西郊的道风景。在锡城总体规划中,该地区功能定位是城西主要生活区,承担商业、文化、休闲、娱乐等功能。河埒地区改造的总体目标是建成繁华的城区副中心、高品质的居住中心,同时配套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疏解城市中心人流,优化配置市场资源,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简而言之,河埒口板块是一个中间站,连接着无锡市区与滨湖地区。从06年底开始,河埒口地区开始大规模拆迁工程,曾有人撰文认为在这个过程中政府成就了三个代表:代表居民把房子卖了,代表居民把房拆了,代表开发商把补偿方案定了!对着中心商业板块的饱和以及南长、滨湖两大板块的逐渐成熟,人家把目前转移到了河埒口地区,也许这也会是未来的城市副中心区?还有美好但飘渺的远景:政府南迁。【延伸阅读:滨湖:无锡楼市“带头大哥”房价领头羊

但政府南迁与地铁一号线一样让人无从捉摸,对于河埒口的崛起,有人将其与太湖广场做PK,笔者保守地认为:河埒口这个副中心区在很长的时间里,也许只能唯太湖广场(CBD)板块马首是瞻。【延伸阅读:河埒口改造面积之大锡城"夺魁"

从商品房建设进度来说,河埒口板块与太湖广场板块的时间不相伯仲。商品房建设早期河埒口有金色江南,太湖广场板块有阳光城市花园;河埒口有新梁溪人家;太湖广场有红山半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板块之间的高下就逐渐开始明显,也许,从凯燕环球中心的崛起开始,脚步便有了差异。5年之内,太湖广场(CBD)板块内高于百米的建筑不少于30栋,且大多为写字楼业态,走往高端纯写字楼路线;河埒口板块目前能看到的两个项目是万达国际广场华邸国际大厦,新楼盘中还是以普通住宅数量为重。且不论是住宅还是商业,河埒口的价格也依然是无法与太湖广场抗衡,市场决定一切,不论是从地域优势还是基础建设,太湖广场都领先一筹。【延伸阅读:热销楼盘推荐

相关阅读:

专家解析2007无锡楼市“红火”的秘密

8月惠山区新批预售盘占半数 滨湖惠山区销售火热

锡城市民关切的三大板块 商业中心的升级换代

城市的发展类似一块巨大的海绵,慢慢吸进海绵周边所有液体,终有一天停止不前然后倒退。这轰轰烈烈的拆迁大潮,这此起彼伏的副中心区讨论,在这漫天的烟尘跟嘈杂的争纷中,河埒口的心声如下:

始终对河埒口怀有一种说不清的感情。

总觉得有点陈旧的街市上存在某种流动的风情,

夏日茂盛的香樟,站台上始终少不了年轻漂亮的女孩,以及鳞次栉比的小店面,川流不息的车流,构成了河埒口永远的风情画卷。

梁溪路有种魅力,让人觉得越往前行风景会越美丽。

不知道改造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总之怀念河埒口、张巷、荣巷,怀念梁溪路。

下一条:北塘商圈:人居气氛浓厚 餐饮娱乐休闲商业潜力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