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07土地市场:年初天价"抢"地 年底"地王"流标

新京报   2007-12-21 10:49

特别推荐:

[无锡楼市10大关键数字][搜房网络人气集锦]

[上周楼市:崇安区上升幅度达112.24%][搜房“新闻罐头”第4期]

2007年,北京土地市场一片繁荣,拿地心切的开发商纷纷开出了巨高的价码,天价地块不时出现。然而,上周的“年度住宅地王”因面积太大、总价太高而被开发商冷落,以流标告终。目前,仍有多幅土地“待嫁”。究其原因,是年底前穗深沪等城市房价的降价声不断,开发商对北京楼市前景的担忧,不敢贸然巨资拿地。

今年两限房用地成交了9宗共162.97公顷,规划建筑面积315.7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今年建设两限房300万平方米的供应计划。

年度总结

2007年的土地市场一片繁荣。

限价地高调亮相,并出色完成出让计划;经济适用房土地招标出让,让购买者看到了希望。

虽然这一年以来,住宅性质用地仍旧以招标出让为主,但拿地心切的开发商还是开出了巨高的价码,因此时不时出现天价地块。

有天价拿地的,也有天价地被抛弃的,年底推出的“住宅地王”因其面积太大、总价太高被开发商“冷落”。

市场就是这样,符合规律才能发展。

抢了一年的地,开发商们开始算经济账了。  

截至11月底,北京土地招拍挂出让市场供应土地1041.88公顷,完成计划的62%,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将供应700多公顷商品房用地,如能顺利完成则可能今年商品房用地供应超过计划供应量。从土地成交价格来看,楼面价达到13788元/平米,北京市城八区商品房楼面地价的成交均价为5821.89元/平方米,比去年增长了25.55%。

保障性住房供地超任务完成

1—11月,北京土地招拍挂市场共成交土地644.09公顷,成交土地规划建筑面积877.65万平方米,较2006年同期增长了27.38%。

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布的成交纪录来看,今年成交土地64宗,比去年减少了9宗,但规模增加了188.65万平方米,有四块居住用地超过了50万平方米,而去年成交土地的规模才46万平方米。住宅性质用地一共成交40宗,出让土地591.8公顷,比去年增加了8.32%。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两限房用地成交了9宗共162.97公顷,规划建筑面积315.7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今年建设两限房300万平方米的供应计划。

郊区为土地供应主要阵地

从本年度1—11月成交土地的环线分布看,五环内的建设用地越来越少,成交面积只有总量的两成。土地供应继续向五环外倾斜,今年接近六成土地成交位于五环六环之间,五环外以及远郊区县所占的比例已经高达土地市场总体成交面积的79.7%。

在八大城区中,作为住宅市场供应的高房价区域及需求的热点区域,朝阳区的土地市场最为各方关注,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朝阳区土地成交规模占总成交规模的16.34%,仍然领先于其他区域。今年昌平区的土地成交规模仅次于朝阳,海淀、丰台以及顺义、通州新城等区域也有大量建设用地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