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目前观望氛围渐浓 下半年市场回暖

——江苏常工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夏俊

无锡房天下  2008-04-29 18:27

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明显能感觉到跟去年有压力,这个肯定的,从网上成交也可以看到,很多楼盘,类似有点冬眠状态,有些区域是真死有些是假死,无锡很多楼盘是半死不活。这种情况我们是有切身感受的,2007年国家的宏观调控,特别是第二套贷款这块,对我们的高端客户很有影响,很多客户都是第二、第三次置业,这样手上的二手房走不掉,买我的房子就有困难,银行贷款利息又上升,客户在这种状态下,对峙或者观望现象非常浓,我这里每天来人都有几十组,但是成交量就是上不去,因为广东深圳下降30--40%,如果无锡下降,对他们损失是比较大的。类似于股票,2007年是全面都涨,什么都涨,2008年是板块流动,有些区位比较好的,品质比较高的,特点非常明显的楼盘还是处于上升通道当中,有些楼盘非常大众化,做的产品没有一定的品质吸引客户,销售肯定有困难,这个我们现在这一块,对我们自身来讲,一个是苦练内功,把自己的品质、建材提高,我们也是在做这一块的事情把我们定的装饰品牌再做一个提升,原来是国内一线品牌,现在往国际品牌靠近。包括环境方面,去年做了样板居面积太小,今年全面扩大,整个是别墅的做法,先做景观再做产品。

上次我们跟我们代理公司也说到这个事情,有些公司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下,开发商也是压力比较大,我们这一块,我相信应该是会回暖的,特别是对无锡这样的城市来讲,是一个比较理性的城市,而且无锡老百姓买房都是考虑得比较多的,所以这一块,类似于高速公路上开车一样,可能高速路国家限速120,可能去年调试比较大,跑到200码,你到收费站肯定要罚款,我们为了避免罚款,或者为了避免市场更大的压力,我们可以适当放慢速度,把更好的产品,把自己更好的东西积累起来。所以我们这次春季房交会不参加也是一样,因为没有更好的东西展示给客户,如果还是去年一样的产品,对市场来说起不到推动作用,与其这样,不如把握现在,我们现在前面的楼盘没有销掉,还有部分房源没有销掉,我们类似于封盘状态,把盘封住了,我们的价格比较高,是越接近现房越好成交,与其客户来还价,我先不卖,本身我自己也能感受到,我这个房子成本也非常高,包括装修这一块,很多客户不理解,你非毛坯大概两千,很多客户说我非毛坯可能六七百,他不理解我们这一块是有很大的差异与其这样,我等社会有更高的认可度,像去年大家做毛坯的时候我们做非毛坯,现在大家都做非毛坯我们不做非毛坯我们做豪华装修,因为我本身品牌知名度来讲,跟外地的品牌来比,本身知名度比较低,在品牌度超不过很多像万科这样的,我就在自己细节品质上做提升,因为像现在这个我们可以感受到,就是面积比较小,如果我降价下来,降个一千两千,我总销面积小,卖了以后我自己成本还没达到,我与其这样卖,还不如楼盘,产品提升了以后,到下半年,我相信下半年市场应该会有一个回暖,因为开发商也比较配合,因为无锡开发商没有大的降价幅度,可能有小的促销和优惠,但是房价还是很坚挺,大家是有一个角力的过程,你跌的越凶你越卖不动。

为什么提出来打造崇安新城板块,也是这样,我们发现整个无锡区域来讲的话,大家可能都比较关注于滨湖板块和太湖广场,或者回过头往北看,因为价位比较低,整个价位比较低,而且往往把市中心这个区域忽视掉了,就像灯下黑往往灯下面最黑,大家都看不见,与其这样,我们把崇安板块再做一个推广,对于无锡来说一个市中心概念,生活配套便利性等等,我们本身市中心板块价位来讲,以前可能比较高,现在价位应该是比较低,而且性价比应该是相对非常合理。所以我们现在也是期望这个市中心板块能让客户有一个新的价值发现,所以我们也是寄希望于这个房交会,做一个崇安新城这个概念,把我们这个整个崇安市中心做一个推广,像无锡现在这种状况,我们跟陈总一样也比较乐观,通过大家品质的提升和苦练内功,很多开发商都这样,我碰到很多开发商和销售团队都在把自己的品质做提高,可能以前你花这个钱是18K的黄金,现在就是买24K真金,所以我们在品质上都做提升,下半年客户会发现买房子是物有所值。

其实像我们那个推的那个洋房推是比较作,抢了个先机,但是实际我们的产品跟现在目前来做的比,跟金科的比或者跟其他比,我们的都是非毛坯的,叫微缩版洋房,面积不大,一层是166,到顶层只有80几,只是套了一个洋房概念。但是这个东西市场上有些东西可能你在做的时候,比较抢人眼球,眼球抢到了以后,人家会关注你,但是新鲜度消失以后,拼命做洋房,又做联排别墅,新鲜感消失了,你还是要注重自己的品质,现在在推叠加洋房,应该说做得非常好,因为像包括像这个,如果我们产品本身土地成本比较高,我旁边的紫荆门五千多六千多,我这个至少要七千多,我卖不过他,我不做非毛坯我死路一条,所以这个价格我只有自身创造价值,创造自身产品特色。

一下子从以前的洋房一下子回到小户型非毛坯公寓,现在万科拼命推,而且卖得非常好,这个有一波一波的行情,,客户对于单价上来了,总价也高了,对价格敏感度高了很多。我们推小户型产品不现实,土地成本高,再推小户型肯定做不过别人。只有在市中心打造这么一个豪宅的概念,我们现在平均面积是140,总价都是140、50万。吸引面对市中心的高端客户,我们现在也是,可能跟华仁凤凰城来讲,客户层次有点类似。不讲品质不行,一定要讲品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