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商业多核发展是无锡向特大型城市迈进的必然

——大话地产:商业地产的城市影响力圆满举行

无锡房天下  作者:王卫   2008-08-28 18:11

香港五洲国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席文官

商业环境里面最重要的要素是消费力,人口、产业。因为专业市场主要是跟产业和物流条件相关,零售商业这一块,主要是跟人口,消费力相关。无锡的人口数量还是不错的,整个城市有500、600万人口无锡市区将近300万人口。人口基数相对不错。GDP很高,人均的GDP,人均消费总额和零售的总额应该来说都是不错的。所以从无锡的零售商业来讲,消费力非常强,而且未来的增长速度也是非常好的。这个对连锁商业的发展,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如果从产业和物流条件来讲,对专业市场来讲,它的条件也是不错的。

无锡是长三角的物流枢纽城市,交通枢纽城市,整个物流的地位应该来说,在整个长三角是非常突出的,无锡是中国、规模的不锈钢的集散地。不生产不锈钢,不是不锈钢的产地,但是它是不锈钢的最主要的集散地。同时,它也是不锈钢的消费地,所以跟产业有关,这边的制造业非常发达,现在制造业,和传统的纺织服装业,从整体市场环境来讲,我觉得无论是对零售商业还是对专业市场来讲,都不错的。具体的商业地产发展现状,零售商业这一块还是比较典型,从单核向多头核发展的临界点,心在单核的形式比较强,现在如何从单核打破形成多核城市,这个需要开发商运营商来努力。也离不开我们的政府的规划和媒体的推动。

商业地产,它作为对所有的城市来说,是它城市的一张名片,为什么呢?人有所谓的生活方式是依托于商业来实现的。人们的生活质量的提高,也是依托与商业,商业就需要商业地产。我们一直有一个观点,这个我也是很多场合都说了,一个城市的商业有品位,这个城市一定是一个有品位的城市。一个城市的居民是有品位的居民,他必然是要依托有品位的商业来实现,否则的话谈不上。商业地产对城市的这种竞争力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当然我们讲,商业地产,一个是零售商业地产一个是产业商业地产,产业商业地产主要是提升它的整个产业的竞争力,产业属于城市竞争力中一个很重要的一部分。零售商业地产是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这一块的。所以他们这之间的关系是非常非常密切。

我们7月份举行了一个无锡多核商圈发展论坛。无锡目前的形式就是由单核向多核发展的关键时刻。目前几个新城里面,实际上都有相应的商业在做,而且做这些项目的开发商都是比较有实力和经验的开发商,从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无锡的商业发展的希望。具体到我们哥伦布广场这个区位,我们是崇安区的一个项目,但是实际上我们的核心的辐射范围,附近居民的经济实力很强,消费能力很强,但是大家可以看到在整个扇形区域里面一直以来没有一个像样的商业,可以说这个片区以前的城市形象,在无锡市民的脑海里面不是很好的。但是它又恰恰处在城市这么中心的一个位置,它是空白。

哥伦布广场进来以后,就彻底的把整个片区的城市形象,消费环境,有了一个彻底的改观。可以说,这样的一个区域型的购物中心的项目,它应该,的的确确提升城市的形象,造福了一方的百姓。应该说,它有比较积极的作用在里面。商家进入我们这里来说,他的生意是相对具有性的,对于商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而且我们在业态组合和招商的控制里面,比如说我们这里面有整个无锡规模的餐饮集群,我们里面大概会有30到40家,各种类型的餐饮,聚集在我们这里面。但是我们有控制的。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