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话地产:如何把握房产投资 跑赢经济周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7-22 09:56

[摘要] “通胀是投资者一个永远的敌人”,在当前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市场形势中,如何把握房产投资,跑赢经济周期?无锡搜房网诚邀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深入分析无锡房产投资机遇与环境。

【关键字】房产 投资 市场环境

【背景】

国家发改委、统计局7月10日发布,1-6月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4,505亿元,同比增长9.9%,商品房销售面积34,1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7%;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6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6.55,比5月份提高0.61点。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几大城市房价大幅度反弹,个别二三线城市甚至出现了月两位数字环比增长。

随着楼市回暖,无锡房地产市场在2009年上半年实现了华丽转身。从年初各售楼处门可罗雀,到转眼间又见连夜排队抢号;从年初打折促销,到转眼就重回上升通道……“小阳春”、“回暖”、“红五月”、“涨价”等溢美之词顿现。

据《锡房指数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6月无锡成交量创新高,房价先抑后扬。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27.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66%,销售金额196.6亿元,同比增长76.16%;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8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65%,销售金额159.95亿元,同比增长83.16%。

无锡市区房屋价格出现了一定波动,市区商品住宅价格呈先抑后扬的走势,一季度商品住宅加权均价为每平方米5211元,较去年四季度下跌了1.24%;二季度商品住宅加权均价为每平方米5403元,比一季度增长3.69%,比年初增长2.45%。

有人认为,无锡楼市成交结构已经发生变化,原本以刚性需求为主导的市场,演变成以投资改善型购房为市场主导,投资改善型购房顺利地接过了成交量的“接力棒”。

“通胀是投资者一个永远的敌人”,在当前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市场形势中,如何把握房产投资,跑赢经济周期?无锡搜房网诚邀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深入分析无锡房产投资机遇与环境。

【议题】

分析当前无锡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环境与投资机遇。

1) 当前的宏观经济发展、信贷政策、货币政策对无锡房地产市场投资环境的影响?

2) 大部分房地产波动只是房地产市场的短期波动,短期和幅度较小的房地产波动则是对总需求和融资成本发生变化的反应,而总需求与融资成本的变化则由存货和资本投资周期决定。那么您将会如何判定无锡房地产市场的运行周期?

3) 2009年上半年无锡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成交走高,当前或后市是无锡本轮房产周期中的投资时机吗?在本轮房地产市场运行周期中,不同阶层的人士如何实现房产增值保值?

【时 间】

2009年8月6日(周四)下午2:00-4:00

【地 点】

无锡市中山路359号东方广场B座(原吟春大厦)21-C、D单元无锡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