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发商囤地掠夺的是百姓 保障性住房靠谁保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07 08:31

潘石屹:

中国1/3开发商只倒土地从不盖房

潘石屹接受央视经济半栏目采访,在谈到常见的囤地倒卖现象时表示,中国有一批房地产开发商公司是从来不盖房子的,就是倒土地的,能够占到开发商中的三分之一。在潘石屹看来,近几年中国房价大幅度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囤地导致供求失衡。

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

“国进民退”是投机和泡沫的推手

范小冲认为,借助危机背景,在不对称的资源、政策推动下和在非完全市场竞争下形成的“国进民退”,扭曲了市场资源配置,打压了市场活力和效率。

伴随“国进民退”的是民间投资的大量萎缩,从这种意义上来讲,是改革和市场经济的倒退。国企高价拿地变相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投机热情,因产能过剩,需求不足,实体资本大量进入股市和楼市炒作。这同国家救市,经济转型,促进实体经济增长,拉动内需,解决就业的目标是相悖的。

北师大教授钟伟:

明年二三季度楼市现拐点

万科蓝山文化季CBD2.0新规划价值论坛上,北师大金融研究所主任钟伟在预测明年房地产业形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还存在需求旺盛、新开工量、土地储备不足等问题,并不排除房价在短期内出现拐点,明年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很有可能出现房价拐点。钟伟预测,明年第二季度,我国将进入加息通道。另外,房价在迅速上涨一年后,也有回调压力。

深圳商报首席记者徐明天:

房价是纸老虎不堪一击

资深记者徐明天在自己的博客中规劝炒房者要当心。他认为,中国房地产四成以上是投资房,买了不是住的,而是炒的,这是中国房价一高再高的原因。中国的高房价是建立在高度炒作的基础之上,只要稍一规范,马上就会受到很大冲击。

城市运营专家戴欣明:

中国的房价暴涨才开始启动

在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时,戴欣明认为,文人有钱才是推动大宗消费品(如房子、汽车等)消费的真正动力。如果“80后”不是赶上大学扩招,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去买房。据他的不完全统计,现在买房者中,特别是80后,高学历的占到80%,而在80、90年代还不到10%。追涨房价的就是这部分人,他表示,这种追涨才刚刚开始。

资深地产记者梁爱明:

房价是劫富济贫的圈套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一件事情已经成为事实:半年时间就涨了一倍的房地产,已经和普通大众没关系了。房地产已经伦为富人的游戏!”梁爱明在自己的博客里语出惊人,“政府现在考虑的是怎样保八,怎样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只得设下一个一个圈套:减免交易税,降低利息,放松贷款门槛,狂发钞票,散布通胀风险,让更多的富人坐不住,将多年的积累拿出来买房。

等到哪一天,政府觉得收的钱差不多了,经济也复苏了,就来个釜底抽薪——宏观调控,加重交易税,提高利息和存款准备金率,严格贷款门槛等等,手段多着呢,并且都是政府擅长的,也是屡试不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