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业内预测:今年房价稳中有降 投资投机要慎重

理财周报  2010-02-08 07:50

[摘要] “如果是改善性需求,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该出手时就出手;如果是投资或者投机性需求的话,还是要缓一缓。”

今年房价稳中有降

“股份制银行影响不是很大,我们平安银行仍然在开展这项业务。”新年个月的信贷铺天盖地,部分银行停止放贷的消息已传得沸沸扬扬,当记者问道平安是否也在收紧房贷时,林涛依然语气平和。

对于房贷业务来说,平安银行还很年轻,该业务也是从2009年中才进场,因此对于目前整个市场房贷的变化和趋势,林涛的回答正像平安银行的理财产品风格一样稳健,“我们这项业务开展还不到一年,手上的数据有限,还不能给一个准确的判断。”

“今年房价会稳中有降。”稳健与谨慎不等于放弃判断,对于全民关注的房价,林涛依然有自己的判断,他认为,现在的房价已不单单是一个经济问题,之前尤其是去年,很多实业资金抽离而去炒房,房地产绑架了整个经济,因此政府就要针对民生进行调整,一方面压制投资投机需求,另一方面加大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供应。

对于二套房,林涛断言从整个经济面和政策面上来说,二套房一定会受到影响的。同时他也表示,二套房政策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执行,国家的二套房政策重申,但是各行实施的细则还没有出台。银行还是在观望,在等这个细则出来。

“从国家政策的层面看,整个房地产市场都会有一个收缩,成交量会下跌,据我们得到的数据,这个月已经有所体现。”国家的调控政策效果非常明显,林涛认为调整是必须的,影响也是必然的。

他说,去年是一个特殊时期,再加上购房需求的集中爆发,后期又有投资投机进入,成就了去年成交量历史。但是这种情况可持续可能性不大,就算国家没有调整,发展下去也会自然的调整。

而这种调整主要针对投资投机性需求,林涛分析,投资投机性的需求比例是很大的。当记者将这个比例设定为50%时,他思索了一下,告诉记者:“可能比你说的这个比例高一点。”

今年房地产投资投机要缓一缓

不断的调整似乎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基调,因此,对于2010年房地产的投资者,林涛给出了建议。

“如果是改善性需求,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该出手时就出手;如果是投资或者投机性需求的话,还是要缓一缓。”

林涛认为,今年的供求关系还是会很紧张的,因此要是这个楼盘你觉得不错,自己也可以承受,应该介入的;如果是投资就应该缓一缓,投资者的回报来源于房价上涨,但如果不涨就会亏损,再加上物业税,就更压缩了盈利空间,所以这个时候投资和投机是不恰当的。

对于目前购房者购房多通过中介这一做法,林涛认为,事物存在就有一定的价值,比如客户不知道去哪家银行,产品上如何去搭配,而中介熟悉银行的操作,就能帮助客户去做一些了解。但是还是直接和银行了解,现在银行的信息公开做得也比较好。

【相关阅读】

房价不能急降内有乾坤 开发商成功"绑架"房奴

上月30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量普跌 房价继续上涨

1月商品房成交腰斩 均价7056元/平依然坚挺

开发商“羞答答”降价 部分城市楼市出现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