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今年工行支持六信贷 对"囤地"房企不予放贷

经济参考报  2010-02-10 07:20

[摘要] 记者8日从中国工商银行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在信贷投向上,今年工行将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六个方面信贷需求,以信贷杠杆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记者8日从中国工商银行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在信贷投向上,今年工行将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六个方面信贷需求,以信贷杠杆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一是重点支持在建、续建以及已签约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国家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二是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支持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绿色产业,继续提高这些重点发展领域的信贷比重。

三是重点支持小企业发展和贸易融资需求,确保小企业贷款增长率高于全行贷款增幅、贷款增量高于去年水平,同时继续加大贸易融资对一般流动资金贷款的替代力度。

四是重点支持居民合理消费需求,着力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

五是以国家区域发展规划为指引,重点支持战略区域发展,提高中西部、东北和重点县域信贷比重,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六是综合利用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内保外贷等产品,重点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支持大型企业境外并购、海外能源基地和承包工程建设。

与此同时,严格控制对国家重点项目以外的新上项目的信贷投入;严格控制“两高一资”行业贷款,对于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和项目一律不予信贷支持;严格控制产能过剩行业贷款。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将突出加强潜在风险防控,对于通过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进行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储备贷款继续实行名单制严格管理。对于房地产贷款,工行将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名单制管理和贷款发放条件,严禁对项目资本金不足、“四证”不齐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发放贷款,对存在“囤地”“捂盘”行为的房地产企业不再发放新增贷款并收回已发放贷款。

【相关阅读】

中行房贷7折利率调至8.5折 看各银行优惠一览

买房还贷怎样划算 银行绝不会告诉你的三件事

数家银行已下发取消房贷七折优惠意见

六城20银行调查:1/4网点房贷暂停 想贷等年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