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月首周全国楼市成交量普跌 市场走势成焦点

中国证券报   2010-02-12 09:20

[摘要] 中指研究院最新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第一周,34个重点城市中,成交量环比下跌的城市达21个,占比继续扩大。其中,福州楼市成交环比跌幅最大,达54.35%。武汉次之,环比下跌达53.57%。

中指研究院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周,34个重点城市中,成交量环比下跌的城市达21个,占比继续扩大。其中,福州楼市成交环比跌幅,达54.35%。武汉次之,环比下跌达53.57%。

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成交量上涨,深圳、广州成交量下滑明显。数据显示,2月周,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加现房)成交4146套,成交面积为42.2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4.58%。上海商品住宅成交2723套,成交面积为28.49万平方米,环比微涨4.02%。广州商品房成交1077套,成交面积11.7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1.20%,深圳商品住宅成交588套,成交面积为4.9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5.67%。多数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持续回落。其中仅有杭州、成都和南京的成交量环比有所上涨。

价格方面,北京房价依然坚挺,2月以来新盘成交价环比上升2.73%;上海、广州、深圳房价则有所松动。其中,上海新盘成交价环比下滑10.67%,广深房价则分别微跌0.34%和0.01%。二线城市商品房整体价格环比上涨。杭州房价上涨最为明显。2月以来新盘成交均价环比上涨33.34%。

楼市入“休眠期”批量房源上市要等到三月份

2009年年终密集的开盘声音逐渐消弭,春节将近的苏州楼市渐趋平淡。元旦以来,苏州楼市已不止一次出现“零开盘”的双休日,而成交量也展现出不断下滑的曲线,可以说苏州楼市已经提前进入了春节长假。

根据统计数据,上周苏州住宅类房源成交套数为454套,相对前一周减少了14套,日均成交65套,一月以来住宅成交量已经连续多周下滑。“这种量向下行的势头还将持续,除了新年政策因素导致的方向不明外,市场的推盘量太少同样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园区一家楼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关将近,很多楼盘经过一年热销已基本存货不多,进入盘点期和“为来年做准备"。各开发商近来少有动作,都把新开盘、再加推等计划,笃悠悠地放到了年后,甚至是三月份。

春节前开盘大幅减少的情景并不罕见,2009年苏州楼市即延续了2008年的冰冻局面,购房者无心购房开发商也无力推盘。“去年大多数开发商都提前放起春节长假,甚至市政府举办‘新春购房节’刺激楼市消费的消息传来,一些开发商才不得不忙着召回已经休假的员工。”市区一名开发商回忆道。该人士表示,春节前后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淡季,买房、卖房人都在休眠一样,因而开发商也很少选择在此时入市销售,而且春节前后大多是政策敏感期,今年出台的各项政策对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已经产生了较大影响,因此买卖双方都采取观望态度。

在苏州房产信息网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公示中也可看到年前推盘的惨淡。据统计,一月下半月以来成交持续滑落,但供应量更不敌低迷的成交量,且在近期新增房源的楼盘中多数均为别墅楼盘,上周仅有太湖纯水岸一个公寓项目。与此同时,由于一些开发商目前手头资金仍然较为充裕,楼市成交量不振并未因此而让价格有太大松动。上周苏州楼市成交均价再度达到了9429.6元/平方米,较前一周有了12.16%的升幅,这也是2010年至今单周成交均价的点。

新房源真正出现一定程度的放量至少要等到三月份了,我们已经在接受预订,效果也不错,但节后还想看看行情走势再确定价格和开盘日期。”园区一家新楼盘的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此,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当前苏州楼市多数热销楼盘确实几乎无房可卖,他们也将敦促开发商加大开工量,尽早向市场推出新房源,以缓和当前楼市供求结构的矛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