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无锡房产行业洗牌加速 本地房企发展暗藏危机

房天下博客  作者:李汇丰  2010-03-03 08:36

[摘要] 作为无锡楼市中的主角,房地产企业在2009年中的表现可谓精彩纷呈,从连夜开盘到疯狂拿地,从人为房荒到借势涨价,从重拾精装到打地铁牌......在楼市背景由2008年的悲观转到2009年的狂热后,位于舞台中央的开发商们随即开始了近一年的长袖善舞。

无锡楼市已有的外来品牌开发商:

万科、华润新鸿基、保利、首创、栖霞、阳光100、

世茂、九龙仓、绿城、绿地、爱家、龙湖、金科、

佳兆业、复地、万达、融创、新城、盛高、朗诗、城开、

银城、中体、中信、苏宁、中锐、宝龙、明发、中大等

此外,雅居乐已来无锡看地......

作为无锡楼市中的主角,房地产企业在2009年中的表现可谓精彩纷呈,从连夜开盘到疯狂拿地,从人为房荒到借势涨价,从重拾精装到打地铁牌......在楼市背景由2008年的悲观转到2009年的狂热后,位于舞台中央的开发商们随即开始了近一年的长袖善舞。

然而,市场虽是一样的火热,但对于不同开发企业,火热所带来的结果也未必相同。在格外引人注目的同时,无锡房地产行业正经历着一场暗流涌动的变化,随着地产大鳄在2009年逐步发力,锡城房地产行业的洗牌也开始逐步加剧。虽然销售也同样火热,但业内普遍认为,一些无锡本地房企的未来十分堪忧。外有拿地竞争中的屡屡挫败,内有品质低劣、违规销售造成的信誉危机,本地房企将如何破局?

早来大鳄成为赢家

正所谓“早起的鸟有虫吃”,在2008年打下一定基础且已经推出部分房源的地产大鳄们,纷纷成为了进入2009年后的赢家。

今年以630亿的销售金额再次蝉联“2009年度中国房企销售排行榜”年度的万科,在无锡楼市中以万科·东郡树立美誉度之后,2009年继续凭借旗下三大项目:魅力万科城、万科·金域蓝湾和万科·金域缇香,在无锡楼市中斩获颇丰。据无锡房地产市场网的统计,仅魅力万科城一个项目,上半年销售面积就接近9万平方米。而在2009年5月万科拿下无锡一幅商业地块——无锡新区叙丰里地块后,有地产分析师更是大胆预测,万科在无锡的拿地利润率已经逼近上海等一线城市。

万科有所不同,今年频频提出“城市中心论”的万达虽然项目只有一个,但其依靠丰富的物业形态与成熟的商业操作模式,同样在楼市中淘到了真金。兼有酒店式公寓、写字楼和商铺三种物业形态的无锡万达广场,截止年末,已将推出的绝大多数房源销售一空。据开发商透露,2009年中万达在无锡的总销售额已达到14亿元以上。即使是在地产大鳄集中的滨湖区,这样的成绩也让其它房企难以望其项背。

此外,“深耕崇安”的金科,用三大项目证明了“金科的好房子”此言不虚之后,收获了销售金额20亿元以上的不俗成绩。据业内人士的估算,这个成绩,足以使金科成为无锡楼市2009年销售金额榜的。而“扎根惠山”的阳光100置业,虽然在2009年中遭遇了“名校门”事件,但其新颖的概念和成功的推广,还是让该企业成为了2009年无锡楼市上销售的房企之一。

新来大鳄轻取“开门红”

如果说上述这些开发商是无锡房地产市场中“老资格”的地产大鳄,那么,绿城、盛高和九龙仓则属于2009年中的“新崛起”外来大鳄。在万科、万达、金科和阳光100等2008年等一批老牌大鳄站稳脚跟之后,绿城、盛高和九龙仓所开发项目在2009年的进入,使得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未见其盘,先闻其名”,是很多无锡人对于绿城的最初印象。一方面,宋卫平当年的“足球打假”事件太过轰动;另一方面,大量专业人士带来的“口碑效应”,也使很多中高端购房者对绿城项目翘首以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的春季房展会首日,市长毛小平亲临绿城·玉兰花园的沙盘前,表达了他对绿城品质和项目寄予的厚望。此举,进一步加剧了业内外对绿城·玉兰花园的“千呼万唤”声音。

无论期待有多么迫切,市场才是检验产品的标准,绿城在无锡楼市的成功正是如此。虽然10000元/平方米的预估均价受到了部分业内人士的质疑,但玉兰花园开盘时火热遭抢的事实则证明,该项目完全是“有价有市”的。在公证处的监督下,188人通过公开摇号选房的形式抢空了92套房源,玉兰花园的处子秀堪称完美。

早在2007年就拿下市中心一块可供整体开发110万平方米土地的盛高置业,终于在2009年9月底推出了西水东一期泓府。项目推出的4个单元房源在短短4个内被“一扫而光”,销售金额超过5.6亿元,创下了无锡楼市的最快销售记录。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在开盘前的“蓄水期”,西水东客户看房用的鞋套,每天就会用掉近一袋。这个位于荣氏家族发源地上的项目,火热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博主博文//blog.soufun.com/blog_20659964.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