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无锡5000-7000元新房担当成交主力 哪里去买?

无锡日报  2010-03-18 10:38

[摘要] “今年以来,尤其是春节过后,单价5000到7000元的新楼盘表现特别好。这个价格段的新房将成为今年我市的主流消费房源。”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的姚鸣峰说,“观察锡城楼市,会看到当前住房消费出现的新变化。”

“今年以来,尤其是春节过后,单价5000到7000元的新楼盘表现特别好。这个价格段的新房将成为今年我市的主流消费房源。”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的姚鸣峰说,“观察锡城楼市,会看到当前住房消费出现的新变化。”

现在不能认为单价5000到7000元的房源是中低价位的。今年春节后,这种价格段的楼盘现场的客户都很多。姚鸣峰介绍,相对于单价8000元以上的高端楼盘,5000到7000元的成交明显好,出现了“价量双增”的态势,这个价格段的成交正在成为成交的主力。他分析,锡城各个区域的发展很快,区域间的差异在缩小,区域的“购买抗性”越来越低,说“我坚决不住到某某区去”的人在减少,区域间的可替代性在增强。一位市民可能喜欢南长区,他可接受的房价(单价)范围假如是6000到7000元。当他发现这种价位的新房在南长区找不到了,就会到新区去寻找,这样新区相应价位的房源就拥有更多的消费者。

有业内人士称,今年过年后锡山区的楼盘很火,特别是靠近崇安区的首创·隽府、中大诺卡小镇等楼盘销售不错。姚鸣峰说,今年有一个板块成交出色,就是锡山区东亭板块和新区西北部靠近崇安新城的地方,多个楼盘的表现突出。这些楼盘的特点是,价位都在8000元以下,有的不到7000元。去年冬季以来它们的价格都在上涨,有的原来单价是6000元出头的,现在也在逼近7000元。

单价5000到7000元楼盘的主力地位,得到了成交数据的支持。新景祥房地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潘为民说,去年全年这个价格段的新房成交量达到约233万平米,在近716万平米的商品住宅总成交量中占到约32.6%。今年1月这种价格段的房源成交比例则高达37.6%,其中单价6000到7000元的比例名列(占20.2%),单价5000到6000元的比例名列第二(占17.4%)。2月份这个价格段的新房成交比例也相当高。在今年下半年,估计这个价格段的房源还会有良好表现,因为中等价位房源的客户群体大,其中有相当大的刚性需求。(王 欣)

2月份,主城七区商品住宅的备案均价为7240元。低于此均价的5个板块均价为,崇安板块7100元,北塘板块6270元,新区板块6540元,锡山板块4870元,惠山板块5030元;其他4个板块城中板块、南长板块、蠡溪板块、太湖新城的均价都在9290元以上。崇安板块、南长板块、北塘板块的均价统计均不含“城中板块”部分。

中等价位楼盘不缺

在惠山、锡山、新区等板块众多的中等价位及中低价位楼盘阵容中,能看到好几个“大牌”开发商的身影。这些楼盘中有的单价不高,但出自品牌开发商之手,品质得到了购房者的认同。

不少开发商刚进入无锡时,选择在惠山、锡山、新区等板块布局,知名品牌开发商并没有都到湖畔板块去拿地开发。7080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谭厚雄说,中等及中低价位楼盘并不缺少大牌开发商,在惠山区,就有上海绿地、昆明百大、上海复地这样的知名开发企业,在锡山区则有北京首创、浙江中大等,在新区有宝龙、中邦、国信、中锐等品牌企业。大多数品牌开发商进驻后,都用心尽力做产品,产品质量反映了这些开发商所能达到的水准,比如楼盘的建筑设计、景观设计都是请著名的设计机构,施工也请有实力的施工企业。谭厚雄认为,在中等价位楼盘中,品质有的优异有的平常,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有的楼盘开发商实力不是很强,经验不是很足,做出来的产品没有多少出彩之处。而有的品牌开发商的作品,则是物有所值,在惠山以4500元的单价成交的楼盘,要是放到湖畔地段,每平米9000元也会畅销。

多个板块的中等价位楼盘满足了相应购买力的需求。谭厚雄认为,购买力是多样化的,一个城市的市民不可能全部是高端的需求,锡城的中等价位及中低价位楼盘让很多市民以可以承受的价格买到了满意的住宅。这些住宅产品的价值将来会得到提升。颂唐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陆永菲说,随着新城区路网与轨道交通的建设,还有各个新兴板块城市综合体的投入运营,中等及中低价位楼盘周边的商业配套会越来越完善,各个新兴板块会越来越成熟,这些楼盘的宜居性会越来越好,从长远看价格就会往上走。业内人士称,新区长江路附近的宝龙城市广场,惠山新城附近的明发商业广场,锡山区东亭的丰汇欢乐广场,以及惠山区洛社的锡西商业中心广场,这些大型项目可以实现一站式购物和休闲,其运营能迅速提高附近楼盘的人居品质。(辛 茗)

中等价位楼盘哪里去买?

每平米7000元以下购买住房,还有多少楼盘可以选择?到锡城各个板块看一看,目前大约有40个楼盘的均价在7000元以下,其中地段不算很远的中等价位楼盘约有30个,这些楼盘主要分布在惠山、锡山、新区和北塘区的部分地段。

锡城均价4500元左右的楼盘还有多个,在这些楼盘中,有的成交均价还不到4000元,比如惠山区玉祁的宝龙湖畔花城均价还不到3300元。这些楼盘便宜是便宜,但夫妇都在主城区上班的市民假如购买了,每天上下班在路上的时间成本较高。惠山区前洲、玉祁、杨市等地段,锡山区张泾、东港、厚桥等地段,新区鸿山、硕放等地段的楼盘,主体客户群是周边的居民,在主城区上班的市民如果没有汽车,在这些地段购房生活起来可能不方便。

目前中等价位楼盘的是惠山区,这些项目大致分为两块:惠山新城与钱桥板块。在惠山新城,中等价位项目主要有百大春城、绿地·波士顿公馆、理想城市、赛维拉·融域等,在百大春城,有的房源每平米5500元左右就可以购买到。在钱桥板块,目前有四五个楼盘的均价都不高,隆舜园部分房源的均价还不到5000元;中富·美林湖售楼人员小侍介绍,高层的均价为5000元到5500元。大型楼盘晴山蓝城二期水岸花城的均价也不高,部分房源的均价在每平米3000元一线。

中等价位楼盘第二大“富矿”在新区。新区中等价位楼盘有一个优点,适合的客户群体大,在新区或是城市东部工作的市民都可以购买,新区的交通路网较发达,不会感觉到上班路途遥远。新区中等价位楼盘还有一个优势,中小套型的比例较高,在设计套型时就考虑到新市民(外地人)与年轻人的需求。在这里,不仅中等价位房源多,而且70到95平米的中等套型的供应也较充足,像宝龙城市广场还有40平米左右的精装修小套型公寓推出。

在主城区工作而还没有购买汽车的市民,购买锡山区东亭板块的楼盘相当适合,目前主要有首创·隽府二期和中大诺卡小镇,这两个楼盘距离崇安新城相当近。在中等价位楼盘的阵容中还有一个北塘板块,目前有四五个楼盘部分房源均价在7000元以下。像西城纪这样的项目,距离中心商务区不远,盛岸西路的商业配套已经相当完善。在崇安、南长、北塘三区当中,惟有北塘还有部分板块的均价在7000元以下。在崇安板块及南长板块(均不含城中板块部分),已经很难找到单价7200元的楼盘。(王 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