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认房又认贷 90%无锡人"被二套"对楼市冲击极大

——无锡房天下资讯中心[麻辣点评]第10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麻辣点评  作者:小鱼   2010-06-09 08:20

[摘要] 上周五晚间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三部委发出新二套房标准,对商业房贷中二套房认定标准进行明确,不是以前普遍所认为的单一“认贷”或“认房”,而是更为严厉“认房也认贷”,而且是以家庭为单位。这样的标准在社会各界激起不小的波澜,那么五天后,锡城各银行的执行情况如何?

【编者按】上周五晚间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三部委发出新二套房标准,对商业房贷中二套房认定标准进行明确,不是以前普遍所认为的单一“认贷”或“认房”,而是更为严厉“认房也认贷”,而且是以家庭为单位。这样的标准在社会各界激起不小的波澜,那么五天后,锡城各银行的执行情况如何?

无锡银行执行新二套房政策情况一览

中国银行率先执行 其余四行未有通知

此次的二套房贷认定标准通知使得各个银行机构在执行层面更清晰、有据可依,以文件的形式明确了认房又认贷的操作规范,且对于操作层面可能出现的漏洞细化。

无锡方面,中国银行率先执行这一政策,此番认定标准出台后,客户向银行申请房贷,银行要先通过征信系统或房管部门住房登记系统进行查询,认定住房套数,再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也就是说,在精准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的同时,部分改善型住房或被“错杀”。

无锡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处在政策敏感期,总行又未有具体细则出台,房贷放款方面会从严,对于一些认定难的人群将不予以放贷,一旦有细则出台会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这一标准。同时,各银行对于首套房首付和利率优惠上也有一些出入,工商银行规定首套房首付20%利率打8折,首付30%利率可以打75折,在4月15日新政出台后首套房首付20%利率7折这样的优惠在无锡已经消失匿迹。

90%以上无锡本地人“被二套房”

这一标准出台后,撇开投资性需求不谈,对真正想要买房的无锡人来说会出现几大问题:

刚性需求方面:成年子女名下有房产首次申请房贷算“二套”

农业银行负责人表示,执行新规后,有一种情况,父母的房产证上有子女的名字,现在子女想要买房申请贷款也只能算作二套。针对这一情形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没有贷款记录,就必须让子女户口独立出来再申请贷款才可以算做首套并享受优惠。

改善型需求方面:全部划分为二套“很受伤”

“家里老房子住了20几年,好不容易存了些钱可以买套大一些的房子改善下,这样的政策出台,压根就没办法买房,搞不清楚国家到底是在打击谁。”购房者张先生这样说道。一般情况无锡本地人家里都有房子,如果按这个规定,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本地人都可能要“被二套房”。随着认定标准在范围内的逐步执行,对于有改善性需求的住房拥有者而言,只有出售住房,才可能享受首套房的优惠利率。

【相关阅读】

锡城二套房——银行:执行有难度 房产数难查

七点浅析二套房细则利与弊 受益与受伤人解读 

二套房认定标准统一 不少“老无锡”买房贷款遇障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