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首选商贷”系误导 近期公积金贷款购房要抓紧

江南晚报  2010-06-10 09:35

[摘要] "首套房用公积金贷款,再买就会被银行认定为二套房,首付和利率都会上调,如果首套用商贷,不仅可享受利率优惠,且不影响今后纯公积金贷款。

"首套房用公积金贷款,再买就会被银行认定为二套房,首付和利率都会上调,如果首套用商贷,不仅可享受利率优惠,且不影响今后纯公积金贷款。"新市民王小姐近期有置业打算,因为是首套房,售楼小姐推荐他们在贷款时首先考虑商业贷款。但经记者调查发现,这是个误导。事实上,不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申请和审批都是依据当时的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应公积金贷款。

王小姐看中一套88平方米的精装房,总价刚好100万,首付50万后,剩余50万她准备用贷款解决。接待王小姐的售楼处人员表示:"如果你现在用公积金贷款,即使你的公积金贷款还清了,要用3-5年时间才能刷清该记录,那时再贷银行才认定为首套房。"由于目前银行实行差别化贷款政策,且大多数银行"认贷不认房",银行将根据购房人的贷款次数决定首付比例和利率,对曾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再用商业贷款,银行会将公积金贷款的那套房一并纳入认贷范围,首付和利率都要相应提高。因此,一些房产中介、银行、售楼人员都推荐购房人商业贷款。

但经记者多方了解,发现这是一种误导。据了解,2007年,无锡的确对公积金贷款次数作过限制,但在2008年11月又取消了该限制,即在还清之后的次月即可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中间没有时间或年份限制。而商业贷款自今年4月下旬开始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其信贷政策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业内人士认为,不管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申请和审批都是依据当时的信贷政策,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不代表以后就不能申请商业贷款,因为申请商贷时的政策可能已发生变化。同理,现在申请商业贷款也不代表下回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因为那时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兴许也有变。

事实上,根据目前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银行人士算了笔账:王小姐的房子按月息基准利率千分之4.95,公积金千分之3.225计算,100万的房子首付一半,另一半如果纯商业贷款或纯公积金贷款,贷款时间为20年,即便在利率不上浮的前提下,购房人如果用商业贷款需多支付13.656万元。倘若基准利率上浮10%,即为二套房,基准利率千分之5.445,那么她要多支付17.772万元。

据悉,目前,公积金新政仍在等待上级具体执行规定,提醒在近阶段准备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或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缴存人抓紧办理,因为商业银行的贷款基准利率一旦进入上升通道,两者差距将更大。(江南晚报 练维维)

【相关阅读】

明明白白公积金

公积金停止第三套房放贷 大部分银行已执行 

征房产税影响几何:首套房免税 引起租房涨价 

标签:练维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