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瑞低碳生态城示范区控规修编完成中期成果

无锡规划网  2010-06-13 13:37

[摘要] 中瑞低碳生态城项目系无锡生态建设的示范和先导项目,更是无锡宜居城建设的样板和标杆,其规划建设对太湖新城生态城建设乃至无锡城市建设的生态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中瑞低碳生态城项目系无锡生态建设的示范和先导项目,更是无锡宜居城建设的样板和标杆,其规划建设对太湖新城生态城建设乃至无锡城市建设的生态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为将瑞典等国的国际先进理念转化为可操作的规划管理法定依据,2010年2月,太湖新城邀请中国国家城市规划学会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泉副厅长领衔,委托江苏省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示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主要内容是深化完善示范区城市设计方案,将生态指标纳入所有地块的控规图则,目前已完成中间成果,于2010年4月28日召开了无锡生态城示范区控规修编方案中期汇报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泉,指挥部副总指挥、太湖城党工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市规划局翁林敏、尤志斌等参加了会议,并邀请了市发改委、建设局、环保局、排水总公司、环卫处和市自来水公司参与了讨论研究。

江苏省规划设计研究院在认真调查现状的基础上,经过对业态、动态、形态及生态四方面细致深入的研究分析,提出了“四区”的规划目标(功能复合利用的活力区、交通外畅内达的宜居区、景观特色鲜明的标志区、低碳生态模式的示范区)。并以绿色交通为导向形成了两套方案,功能定位较为合理,规划布局较为清晰,对生态技术和能源利用方面提出的初步方案也较合理。

会上也在功能布局、指标及生态技术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下一步设计单位将整合两个方案,根据修改意见进行深化、优化工作,并完善控规图则部分,全部成果完成后将按规定程序审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