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张波:高端市场看价值 别墅节助推无锡别墅市场

——访南丰御园项目经理张波

无锡地产名人圈  2010-06-23 17:31

南丰御园 项目经理 张波

搜房网:张经理,你好,自房产新政出台后,二手房市场首当其冲率先带头跳水,市场也出现了较高的降价预期及浓重的观望情绪,公寓楼市的成交量大幅缩水。在这样低迷的市场情况下,保值能力被寄予高期望的别墅楼盘表现究竟如何?是逆势热销还是价格跳水?

张经理:这次新政之后,无论是市场还是区域市场都出现了比较浓重的观望情绪。其实房地产的调控是一直在进行的,可以说从有房地产这个行业开始,也经历好几次的调整。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本身一个行业的发展就应该经历一个起起伏伏的过程,每当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能就会进行一次调控。房地产行业并不是单纯的一个经济范畴的概念,它还关系到国家民生这一方面。国家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一直都是有的,这次调控的力度相对来说比较大,所以自4月份的调控以来,市场所受到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这种影响无论从成交量看,还是从市场氛围、客户心理、舆论导向等方面,都是有体现的。

但是,从无锡的市场来看,这次调控受影响的还是中高端的住宅物业,这是有其自身属性的原因的,因为中高端的住宅产品供应量是非常大的,产品的同质化也是非常严重的。在高端豪宅物业或者低端的住宅市场上,目前的表现还是比较正常的。从近期的成交结果上可以看出,高端别墅、商业、刚性需求下的普通住宅和周边郊县的普通住宅的成交还是比较好的,也构成了整个市场成交的主体。

你刚才说的二手房市场的跳水,二手房市场的反映肯定是最迅速的,因为这次调控更多的是从政策面上的调整,如金融政策、税费等方面,这种调控直接导致了二手房购房成本的增加。从我们最近的所作的分析来看,二手房的供给量是非常大的,这是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前几个月的不正常、不科学的成交构成有关的,在这个阶段的购房人群中,投资客的比例比较大,在今年的调控政策影响下,众多的投资客集中出来挂牌出售,导致了二手房的供应量不断增大,导致了客户进入观望阶段,这些都导致了二手房的带头跳水。

回过头来看别墅市场的成交,4、5、6三个月份的成交还是比较平稳的。无锡的别墅年成交量大概在400-500套,基本上和供应量持平,甚至在去年其成交量是大于市场供应量的。从数据统计来看,无锡市场的别墅月成交大概在50套左右,独栋别墅的月成交量大概是15-20套,新政后的4、5、6三个月也都保持了这个量,上个月成交了19套,这个月到目前为止已经成交了16套。从这些数据看,无锡别墅市场在新政之下的表现还是比较平稳的。

搜房网: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目前因为受到用地限制,政策,规划等方面的限制,别墅用地的稀缺性使得真正意义上的别墅成为了一种奢侈品,您对无锡别墅的发展现状怎么看呢?您认为无锡别墅的投资前景如何?

张经理:无锡别墅的发展差不多也就十年的时间,产品线的发展越来越趋于成熟,产品的品质、风格越来越好,客户购买别墅的心理也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性,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开发商的经验也越来越足,消费者能够挑选的产品越来越多。这种市场层面的发展,也已经发展到了“春秋战国”的阶段。虽然无锡这个城市的消费能力非常强,但是处于金字塔顶端的这部分客户群还是非常有限的,各家都在争这一部分客户,这种竞争是比较激烈的。

无锡的别墅发展到现在,不同区域的产品有其各自的特色,都在发挥自己的优势来争取客户,我认为这更需要在产品力上体现自己的优势。因为别墅本身是一个奢侈品,购买奢侈品的这些客户,他们在购买的时候考虑的并不是产品的价格,更多考虑的会是产品的价值。只要他认为是自己需要的,他认为是有独特价值的,他就会去购买。

从投资前景来看,无锡市场上的别墅不乏好产品,当然有些产品值得更加去优化。说到投资前景,不得不提的是长三角的一体化和无锡本身的一些发展,城市的价值在这种变化中不断的增加。别墅本身是一个稀缺性的产品,它的保值性和增值性是毋庸置疑的。无锡别墅的价格是被低估的,无论是与上海、北京还是苏州等地相比,它的价格还是没有很好的体现其价值,其上涨空间还是很大的,所以无锡别墅的投资前景是非常巨大的。之前无锡别墅的成交一直是依托着无锡的本地客户,这从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无锡别墅的低价格。放眼长三角,无锡别墅的价格是很低的,这么好的资源、这么好的产品,价格却只是1万到2万每平米,可见其潜力非常的大。

从去年开始,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开始,外地客户投资无锡别墅越来越多,而且这种趋势也将越来越明显,外地客户购买的比例将会逐渐的增加。

搜房网:经过多年的发展无锡别墅市场趋于成熟,您认为目前无锡别墅项目该如何做到增值化及价值化呢?

张经理:从国内的一些比较优异的豪宅开发商,如星河湾、龙湖等,它们都有一个很大的共通点,那就是注重细节,在项目的规划、产品的用材的方面会比别人做的更好。它以它优异的产品去吸引客户,别墅在占据了稀缺的自然资源、低容积率的土地资源优势下,已经注定了它的自然属性。在这个基础上,不断的吸收更好的元素来优化自己的产品,那么在目前的别墅市场下,它会更有竞争力。

刚才也提到了,无锡的别墅市场购买人群中,外来客户比例越来越大了。这些外来客户考虑的就是别墅的本身价值和附加价值。从这一方面来看,物业方面就显得尤其重要了。从目前的现状看,物业是目前无锡别墅市场的一个短板,因为购买豪宅的这部分人群,他们对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安全性、社区的智能化系统等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这些都影响了一个产品的保值增值性的。现在在国内做的比较好的开发商,都会非常注意这一块。无锡别墅在向上发展,那么在物业这一块也要做得更好,这样才能真正的匹配别墅这样一种奢侈品。

搜房网:2010年7月23日第七届中国别墅节即将在上海开幕,这对于目前的无锡别墅市场来说是否带来了一些机会?

张经理:这次第七届中国别墅节可以说是中国高端豪宅的一次盛宴,众多豪宅开发商聚集在一起,对于无锡的别墅发展会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一方面,能让各家开发商取长补短,学学各自的东西,从而提供更好的产品;另一方面,也能让更多的客户认识更多的产品,因为客户决定了产品,客户要求的越高,开发商就必须给自己提更高的要求,促进了产品的发展。再加上无锡轻轨马上就要开通,这样会带动更多的长三角的人群去关注无锡,这样对于无锡的别墅市场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