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份全国36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集中成交价环比上涨0.81%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24 09:31

[摘要] 据新华社电据国家发改委22日介绍,5月份全国36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集中成交价环比上涨0.81%,但房价涨幅有所回落。

据新华社电据国家发改委22日介绍,5月份36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集中成交价环比上涨0.81%,但房价涨幅有所回落。

涨幅较上月回落

根据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数据,36个大中城市5月份新建商品房集中成交价为每平方米8479元,环比上涨0.81%,涨幅比上月回落2.65个百分点。分类别看,新建商品房住宅集中成交价为每平方米8014元,环比上涨0.49%,涨幅比上月回落3.19个百分点。其中经济适用房、普通商品住宅和高档商品住宅成交价格分别上涨0.55%、0.72%和下降0.46%。

另外,商品房非住宅价格为每平方米13658元,环比上涨2.64%。存量房类别中,住宅环比价格上涨0.29%,涨幅比上月回落2.38个百分点;非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25%。

而国家统计局6日10日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4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

北京147个楼盘零成交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监控显示,6月上旬北京147个楼盘出现零成交。业内人士分析,房价下调的预期已越来越强。

据介绍,6月上旬,北京在售的235个普通商品住宅项目中(不含别墅、商住楼、保障房)147个项目出现“零成交”,其中包括5月份新增预售证的柏阳景园、保利·西山林语、新天际SPACE+、万科蓝山4个项目。

尽管开发商“打折风”不断上演,但是在成交均价上并未出现大规模下降。数据显示,与5月份相比,6月上旬仅有15个项目成交均价出现下滑。其中,3个项目每平方米降价幅度超过2000元,朝阳区首城国际中心房价每平方米下调5729元,海淀区领秀新硅谷下调3223元,丰台区大成郡下调2411元。

“6月以来,京城逐渐掀起打折降价风,而楼市价格是否真降,从成交量和降价幅度来看,可以说是雷声大雨点小。价格僵持的同时,开发商也放缓推盘速度,京城楼市经历了几次‘狼来了’的戏剧性变化。”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员冯大丰表示。

房地产调控新政实行两个多月以来,成交量持续走低,而价格却未真正松动。“新政策出来以后,买卖双方都会进入一个观望期,出现成交低迷的情况属于正常。”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

李文杰分析,目前房价下调的预期已越来越强,开发商迟迟不降价的主要原因是如何制订降价的幅度,偏低或者偏高都可能出现负面影响,所以较为谨慎。来源:新京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