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买卖的钱不好赚 房屋租赁的钱好赚 出租房生意好起来

无锡日报  2010-06-24 14:06

[摘要] 房屋买卖的钱不好赚,房屋租赁的钱好赚了。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传来的信息是,房屋出租的生意多出来好几成,新市民、毕业生、拆迁户这三股客流让初夏的房屋租赁生意很兴隆。

房屋买卖的钱不好赚,房屋租赁的钱好赚了。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传来的信息是,房屋出租的生意多出来好几成,新市民、毕业生、拆迁户这三股客流让初夏的房屋租赁生意很兴隆。

租房生意:多50%

“5月和6月上、中旬,我们公司出租房的生意比4月份增加了约50%。”锡城中山房产服务有限公司周昌说,租房生意比预计的好做。为什么承租房的客户多出来?有的人原来是想买房的,因为新政策的实施,觉得部分楼盘的价格可能会优惠些,就等一等。有的新市民刚来无锡,看到楼市在调整,暂时取消了购房的计划,就租房先住起来。

春芳房屋中介服务部徐洪根说,租房的生意好,有不少拆迁户来租房住。虽然他们拆迁后很快能拿到房源,但要装潢,装潢后还要“吹吹”,就来租房住,这是一种调剂。荣丰房产中介信息服务公司顾备军说,每年6月就形成一股租房热,一直持续到7月份,这个时候许多外地年轻人大学或是职业学院毕业了,到无锡来找工作,就有很多需求,这已成为规律。租房业务多出来50%以上,但也弥补不了买卖房生意清淡所造成的损失。

出租房源:增20%

目前出租的房源是充足的。周昌介绍,与年初相比,我们公司手里可以出租的房源增加了约20%,各种套型面积的房源、各种租金档次的房源都有,结构比较合理,以中低档的为主打。周昌说,可供出租的房源多出来,与一手房、二手房买卖的暂时不红火有关。不少人原来准备卖出住宅,但目前价格开高了没有人接盘,暂时就不卖了。还有人家投资住宅,看好未来的价值空间,这种房源要拿出来租。江苏民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人士表示,从出租房源的数量看,锡城拥有两套以上房源的人相当多。有的人搬进了新居,就把旧房租掉,这些旧房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

某中介称,当前的房源80平米以上的中等以上套型偏多,而50平米以下的小套型较少。外地来无锡就业的年轻人多,刚毕业的大学生多,这些人都钟情小套型房源,租金低负担轻。

房屋租金:涨10%

租房生意好做了,租金也有了上涨的动能。一家中介公司的人员说,从3月、4月到现在,租金上涨了约10%。但因为房源多,租金不会快速上涨。

顾备军说,目前出租的是二室一厅,约70平米。新来的大学生们喜欢这种房源,二室可以住4个人,月租金1200元,每个人每月300元,这样负担就减轻了。江苏民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人士说,小套型租金低容易出租。像孙蒋新村46平米一室,设施齐全,装修简洁,月租金980元;锡园新村65平米二室,简单装修,月租金820元,这些房源挂出后咨询的人都很多。

业内人士徐洪根表示,在青石西路这样的地段,单间很容易找到租客。像45平米左右的一室户,设施完善,月租金可以达到800元,而在年初只开到每月700元的样子。他认为,最近城北片一些房源的租金上去了,像二室的套房可以租到1000元左右,设施齐全的可以开出1200元的月租金,而在初春时还没有这样高。(辛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