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汪漫:三因素影响别墅价值 锡别墅市场前景看好

——访银河湾紫苑销售主管 汪漫

无锡地产名人圈  2010-06-28 17:27

银河湾紫苑销售主管 汪漫

搜房网:汪经理,你好,别墅的选址、产品设计及本身定位等因素都直接影响了别墅的价值及保值,除此之外您认为别墅产品的本身价值及保值还体现在哪些方面?同时您认为无锡的别墅项目是否已经都具备了这些特质,能否抗住目前市场的低气压?

汪经理:我觉得别墅项目,除了你刚才提到的这些因素之外,社区的文化价值、配套及物业管理这三个方面也是对别墅项目影响比较大的。

首先,从社区的文化价值看。社区的文化价值体现在小区的居住人群的素质是否集中,这个是由项目的整体定位来决定的。一个项目是不是纯粹的别墅项目,影响的是小区入住后居住人群的素质是否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的,这将决定一个社区的文化和居住氛围。

其次,从配套来看。很多别墅项目在追求地理位置、环境的时候,都会存在配套不够完善的问题,所以在配套这方面可以很大程度的体现一个别墅项目的价值。因为针对别墅项目的配套,其所针对的人群也会是比较高端的。很多成功的项目,通过会所的配套来实现后期的一系列服务。像我们的银河湾紫苑项目,配有一个6000平方的综合型的商业会所,是按照6星级的标准打造的,涉及商业、休闲运动、商业洽谈等为一体,会所建成后会给整个小区的业主提供非常好的生活配套。

再次,从物业管理上看。对于别墅项目来说,不管项目建的如何,后期的物业服务和管理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物业管理是否好,决定了以后业主的居住环境能否达到高端人群的需求。

我觉得这3个方面是别墅产品在选址、产品设计及本身定位之外的重要的几个方面。

搜房网: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目前因为受到用地限制,政策,规划等方面的限制,别墅用地的稀缺性使得真正意义上的别墅成为了一种奢侈品,您对无锡别墅的发展现状怎么看呢?您认为无锡别墅的投资前景如何?

汪经理:就像你刚才说的物以稀为贵,无论是哪个城市,在别墅产品的用地方面都会使越来越稀缺的。无锡的经济的地步相对上海苏州是比较慢的,目前来看,无锡市场的别墅整体价格与周边城市相比是比较低的。但是无锡本身的自然资源是非常好的,如太湖、惠山等,说明了无锡别墅的价值其实是非常高的,比较而言,无锡别墅的价值是远远超出其价格的,说明了无锡别墅以后的空间是很大的,以后的发展前景也是非常好的。

搜房网:去年一整年,联排别墅的供应量在1031套,独栋别墅的供应量大概在400-500套,而无锡一年的商品房的成交量在300-350万,换算成套数的话在3万套左右。有种观点认为这样的比例显示它会成为一个需求的主流,而不会是供应的主流,您对此怎么看?

汪经理:这是必然的,物以稀为贵嘛。现在的无锡政府对于自然环境有保护措施,现在的别墅用地肯定是越来越少的,供应量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少的,但是需求量是会越来越多的。因为经济是在不断发展的,很多人对于居住环境的要求是会越来越高的,别墅的需求量自然也会越来越大。从这两方面来看,也反应了别墅产品的市场前景。

搜房网:2010年7月23日第七届中国别墅节即将在上海开幕,这对于目前的无锡别墅市场来说是否带来了一些机会?

汪经理:别墅节是别墅领域的一次盛会,各地的知名别墅项目和知名别墅开发商,在这次盛会上都会展示出其产品最有特色、、的一面。对于无锡的别墅来说,这也是大家互相“取经”的平台。对于无锡别墅市场今后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这次盛会后,无锡别墅市场上应该会踊跃出一批更好的、更符合高端人群需求的别墅产品。此外,无锡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江南水城。它有其自身独特的自然资源,也有一些比较独特的产品。相信无锡在本次别墅节上会展现出自己别具特色的魅力,也是人民来认识无锡别墅市场的一次契机。加上城际高铁的带动,缩短了无锡与周边城市之间的距离,相信今后无锡的别墅市场会吸引一批来自周边城市的客户群。

搜房网:谢谢汪经理接受搜房网的采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