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区商品住宅成交价如坐"过山车"5千飚1万

——新区1-7月份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走势分析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13 08:21

[摘要] 新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受新政影响有限,市场供给成了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

【编者按】新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受新政影响有限,市场供给成了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

跌宕起伏 波动明显

我们从上图可以看出,新区1-7月份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走势除3月1日到5月16日走势较平稳外,其他时期均有波动,而且起伏非常明显。特别是进入5月中旬以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续出现3次波动,次波动是浮动的一次,每平从5411元直接狂飙到10927元,首次突破万元大关,环比涨幅达35.78%,然后又从10927元跌至6570元。再次冲锋万元大关,则是每平从6570元飙升至10277元,又从10277元惨跌至6030元。最后一次波动是每平从6030元一路涨至7997元。三次起伏,的浮动额数也在近2000元,不得不说是跌宕起伏。

黑5月依然挺直腰板 一路高歌

新政以来,在一阵政策的急风暴雨后,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骤然萎缩,不管是明降还是暗降,市场多少已经能看到一些房价松动的迹象,当大部分楼市还在黑色5月饱受煎熬,纷纷打折促销的情况下,无锡新区却只在开头受到冲击,每平降了几百元,5月中旬以后立即挺直腰板,一路高歌,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每平从5411元直破万元大关,环比涨幅达35.78%。新区购房者多为准备在无锡落户的外地人,大多数是出于刚性需求,受新政的影响小。

靠高端楼盘热销两次破万元大关

新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受新政的影响有限,市场供给成了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5月24日--5月30日新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为4.65万平米,推出龙湖滟澜山和万科金域缇香两个高端楼盘。两个新盘推出以后便迎来热销,万科金域缇香一直保持较好的成交记录,龙湖滟澜山更是两次傲然跃居于锡城日成交量排行榜的榜首。6月3日龙湖滟澜山单日成交21套,6月5日-6月6日龙湖滟澜山两天售出43套,高端楼盘的热销直接带动了新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的飙升。6月26日龙湖滟澜山加推30多套别墅,新增供应2.64万平方米,并连续两周成为新区成交主力,直接带动成交均价再次突破万元大关。

【相关阅读】

无锡蝶变之新区:商业地产 城铁成就商圈格局

迷糊了 上月无锡房价涨25.7%达7672元/平米

房价下跌60%市场能否扛得住 或将面临崩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