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谢远骐:下半年锡楼市供应量足刚需逐渐步入

房天下   2010-08-26 18:44

[摘要] 新政已进入“后新政时代”,在没有更多调控政策出台的前提下,无锡楼市销量开始回升,出现了不少“逆市热销”的楼盘。到底是什么成就了“热销”的业绩,搜房网邀请一些热销楼盘的开发企业和众多业内人士,一起解析其中玄机。

苹果园国际社区企划总监 谢远骐

主持人:谢总,您是怎么看待新政下无锡楼市的?

谢远骐:房地产调控,调控的是高房价,不是调控这个行业。无锡在长三角处于比较优越的位置,房价水平是相对处于比较中下等的,这一块是整个无锡的一个机会;第二点,刚性需求这一块,很多人理解刚性需求是买比较便宜的房子,我认为刚性需求,首先婚房的需求是刚性,经营户,比如说浙江经营户到无锡来买房落户,买一百平也是刚性需求,比如说买阳光城市的房子,买个九千到一万,这也是刚性需求。所以刚性需求的力量还是比较大的。从成交量来说,4月份新政出来以后,无锡是90万方成交量,7月份40万方左右,8月份可能会上升到60万方左右,8月份量的上升一方面是前面几个月压制的作用,第二是无锡楼市泡沫成分比较小,很多购房者可能会进来,无锡每个月50万方左右是正常的。

主持人:贷款政策对外地人买房有影响?

谢远骐:关于二套房,我要举一个例子。上次我们碰到一个购房者,他在上海有房子,如果在无锡买可能是算二套房,如果上海没有房子在无锡算是首套,所以政策有界定性和误伤性,还是存在一些漏洞,包括刚才提到的新无锡人遇到的情况。贷款政策对销售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现在可能国家新政策叫从严,之前的叫认贷,后来认房,后来又认房又认贷。我认为按照房屋的界定,还是比较合理的。因为贷款征信记录可以查到,贷款记录查不到,无锡和江阴还没有联网,我举个例子,很多江阴人到无锡来购房,也是对他们的投机行为的助长。

主持人:从近期成交情况来看,8月成交套数达到四千多套,7月份是三千多套,可以明显感受到成交量的上涨,您怎么看9、10月份的市场?

谢远骐:我更喜欢从大的方面来看,宏观调控的问题,一个是信贷,信贷的压力还是相当大,信贷一紧,可能一些改善性需求误伤了,投资性需求就没有了。

下半年无锡楼市,从供应层面来讲,供应量还是很大的。我们统计了将近有70几个楼盘会在下半年上市。供应在增长,我们也看到,上个月供应比上上个月增长了一倍,信贷还没有放开,就是说供应增长需求其实还是没有完全敞开,对价格的打压作用还比较明显。可能很多学者也提到,国家调控的目的应该就是对量造成稍微的下降,更重要的是价的停滞,可能是一线城市的下降,无锡还是徘徊,从长远方向来讲,上涨的势头是明显得到遏制了,我认为,接下来比如说9月份或者是10月份的市场,刚性需求的量应该是逐步进入市场。因为刚需是一直存在的,无非是5、6月份没有买,想找一个时机买,包括8月份现在成交量比上个月幅度上升比较快,也是这样的原因。

从案场情况来看,我们准备10月中下旬开盘,但现在客户来咨询的就相当多,因为我们整个项目的定位是青年社区。这部分客群肯定是刚性需求。块是新无锡人,我们做了分析,来访客户中外来人口占的成分在40%左右,第二是有一些落户需求的购房者,比如刚才讲到的小个体经营户,还有在工业园区的经营户等的落户需求。我们还是看到了这样的势头,刚性需求,我觉得是在找一个点,而不是说买不买的问题,找一个合适的切入点。真正来讲,如果价格市场认可的话,量就会上来。我们看到了,一个楼盘开盘价格是五千,后来优惠了以后是四千八百多,两个礼拜销售就超过90%。所以只要价格有很好的点位,就会保持比较稳定的量。另外对于回暖会上升多少高的量,上升到多少高的价格,我认为还是应该谨慎一点。

主持人:国家在出台政策的时候,主要目的就是抑制房价的涨幅,这次政策应该说对于打击房价上涨已经起到比较明显的作用,如果继续维持这种政策,开发企业是否会受到影响?

谢远骐:要根据自己企业的情况。据我了解,无锡市场外来的企业压力更大,特别是性的公司。无锡的土地比较便宜,比如在杭州拿地是一百多个亿,在有20多个项目在运作,需要无锡半年的销售,要弥补这样的土地出让金,在特殊节点上,可能会采取各种各样手段以价换量,追求总的销售额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