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众房企观点四射 让无锡人的婚房与爱情永不过期

——2010房天下百团大战“抢滩金九银十”

房天下   2010-09-16 19:08

[摘要] 9月16日下午,大话地产栏目《无锡楼市奏响婚礼进行曲?》在无锡房天下举行,众多来自无锡地产行业的精英、学者在房天下大话地产直播间齐聚一堂,全面解读无锡婚房市场及未来楼市走向。金网络、蓝庭国际、圣芭芭拉、奕淳集团、观山名筑、策源置业等无锡开发企业和研究机构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讨论……

“丈母娘推高房价”而“剩女无房不嫁”,高企的房价令不少有志于下半年买房结婚的网友左右为难。8月初房天下进行了“婚房”网络调查,数据显示近62%的网友打算在九月、10月买房,但大都基于财力所限无法承受高房价。

9月16日下午,大话地产栏目《无锡楼市奏响婚礼进行曲?》在无锡房天下举行,众多来自无锡地产行业的精英、学者在房天下大话地产直播间齐聚一堂,全面解读无锡婚房市场及未来楼市走向。金网络、蓝庭国际、圣芭芭拉、奕淳集团、观山名筑、策源置业等无锡开发企业和研究机构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讨论……

婚房需求量很大 无锡人最爱60-70万总价房源

近几年在网络上有很多新鲜的词汇出现,多数跟房子都紧密相关,其中有一部分现象是特别针对于现在80后的年轻群体。80后到现在即将步入而立之年,婚房不可避免成为我们讨论的话题。婚房通俗的理解就是为了结婚而买的房,是一种自住结婚刚性需求,那么各无锡的业内专家认为婚房的需求量又有多少呢?

对此蓝庭国际营销总监张丽表示,婚房属于刚性需求,其需求是很大的,今年整个楼市跟往年不太一样,比如五月份的旺季似乎没有,“金九银十”也提前到八月份。我们自己的以及周边区域的项目,对婚房的需求很大,因为我们现在项目不可能是现房。但也有可能丈母娘推高了房价,也可能是为婚房作一种准备,购房者会认为,我现在还没谈女朋友,但是我已经非常着急。上半年观望期,大家觉得房价会下滑,可是宏观调控之后,反而没有下滑,部分一些区域项目价格还在往上涨,于是刚性需求的观望客户就熬不住了,如果再往下等的话,怕更加承受不了。

策源置业的田稼禾则表示,一直有在关注目前无锡市场上成交量比较大的楼盘,比如阳光100和万达之前推出的小部分房子,目前市场上成交旺盛的楼盘还是90-110平米之间的房源,另外从总价来看,无锡60-70万的房子还是到市场追捧,销售情况也比较不错。另外还有一些新无锡人,均价7000多的房源对他们有很大的吸引力。

结婚买房的人考虑的到底是啥?

婚房市场是一个比较庞大的市场,据无锡市民政局统计:2009年结婚人次在4.4万对,预测今年无锡结婚登记数大概在4万对左右,去年4.4万30%集中在江阴地区,70%集中在无锡地区。如果4万对新人假设每个人都买90平米的话,一年的销售面积大概达到360万方,一般人士买房的市场占有量也占将近2万方,是一个非常庞大的需求市场。

金网络总经理郑建阳表示,市场讲的是供应和需求,任何一个项目在开发产品的时候都有一个定位,买婚房的人一般定位为中高端。但其实婚房并非小就不舒服。房地产开发到今天,对于同样的90平米,设计水平的差距非常大,这就看你的设计师还有你的开发企业有没有真正理解现代家庭生活的体验和要求。婚房不光是从面积限制,面积上是量,关键要质。好的开发商,他会经过大量的考察,并且会把模型做出来,让人在里面感受生活居住是否舒适。

买婚房的人不会买价的,但也不会买很便宜的房子,基本定位在中档这样的项目。越是婚房买房的人,选择的不一定是价格,也不一定是地段,是取决于目前的支付水平和经济能力,是经过市场上大量考察以后,他认为最适合他的且性价比好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