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资本加速流入 品牌房企扩展商业版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1 09:04

[摘要] 近来,万科、保利、华润、富力等大型房企也纷纷在全国范围抢滩登陆,甚至不约而同地宣称,未来将不断扩大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投入。

10月28日,龙湖地产对外宣称,将商业地产开发上升到集团发展的战略性高度,预计到2014年,其所贡献利润将占公司利润总额的15%-20%;无独有偶,万达集团10月29日宣布,斥资300亿元进军长春商业地产,一边是住宅龙头企业强势进军商业地产,另一边是商业地产大佬投巨资巩固领军地位。

近来,万科、保利、华润、富力等大型房企也纷纷在范围抢滩登陆,甚至不约而同地宣称,未来将不断扩大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投入。

一夜之间,商业地产从少数企业的跑马圈地到众多企业群雄逐鹿时代的大幕似乎正在迅速开启……

商业地产升温资本加速流入

随着楼市调控在各地的深入落实,一线城市成交量持续下跌,10月份住宅市场成交量跌幅相比9月份已达30%。与之对应的是各地商业地产的升温。10月份前半月,北京商业地产市场18个项目商用项目价格上涨,售价涨幅达到了35.32%。截至9月底,写字楼租金价格累计上涨16%。除北京之外,上海、杭州,深圳、成都等各大城市商业地产均出现了量价齐升的表现。

业内普遍认为,范围内的住宅限购等政策将为商业地产上升带来机遇。据戴德梁行发布的数据,2011年投向环球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金额将高达2810亿美元,年度增幅22%。其中,外资对中国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呈现稳定上升模式,而外资入境的投资重点之一是专业化的购物中心等商业地产,一些专业化优质商业地产项目,也正在逐渐进入外资的视野。此外,由于政策的挤压效应,相当一部分民间资本开始关注并进入商业地产领域。

品牌房企集体扩展商业版图

与外资和民间资本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活跃相比,大型品牌开发商的举措则更据实质性意义。10月28日,龙湖地产宣布到2014年,其在国内运营的商业项目将超过30个,经营面积将达200万平方米,所贡献利润将占公司利润总额的15%-20%。作为“二次创业”的重要内容之一,龙湖正式组建商业地产部,专门负责旗下商业地产的运营,将商业地产提高到企业发展的战略层面。10月29日,万达集团也宣布斥资300亿元进军长春商业地产,并披露明年将在开业17个万达广场。

前者是实力派住宅企业强势进军商业地产,后者则是老牌商业地产大佬高调捍卫其领先优势。专家分析,从这两个代表性企业的大手笔投入,完全能够判断出未来商业地产对于大型品牌企业的意义。

近来,大型品牌企业在商业地产攻城略地、开疆拓土已不再是新闻。而一夜之间几乎所有大型房企同时如此大规模提高商业在企业整体战略中的布局比例,的确是前所未有,大有得商业者得天下的气势。富力地产表示,2011年将在8个城市开业16家富力旗下酒店;2010年,向来以开发住宅见长的万科,其商业地产已占到业务核心较大比例,年内相继有多个大体量商业项目被披露,覆盖了一线城市、沿海三线城市和内陆区域中心城市,总投资超百亿元;而华润今年下半年以来,一直马不停蹄寻找商业地产投资机会,在哈尔滨、天津、唐山等地均有新增投资项目;中粮集团也表示,未来商业地产部分在其整体布局比例将提升至20%以上,保利更是打算将商业物业的投资比例逐步增大到总体投资的30%……而其他知名企业抢滩商业地产的案例更是不胜枚举。

【相关阅读】

房企巨头财务现危险信号 业内称明年或降价出货

开发商违规行为骤增 楼市调控需警惕"下有对策"

楼市新政之下的纠结:还要不要买房卖房?

大型房企集团负债率骤升 互保贷款达1417亿

银监会摸底60家大型房企 资金链趋紧负债率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