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层保障体系拉低房价 各大盘又见外地投资客

江南晚报  2010-12-13 13:25

[摘要]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此前预约过看房的高端客户因天气原因爽约的只是少数。”昨天,某高端住宅项目销售人员说,当天有名来自南京的客户,早在10月秋交会期间,就来看过一次样板房了。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此前预约过看房的高端客户因天气原因爽约的只是少数。”昨天,某高端住宅项目销售人员说,当天有名来自南京的客户,早在10月秋交会期间,就来看过一次样板房了。据了解,由于日前CPI指数持续走高,商品房作为金融性投资产品的性质被再度强化,加之无锡目前的购房政策相对宽松,房价仍在投资客的心理价位以内,近日除了主打投资的商业性用房受到追捧外,市场上一些稀缺性的高端住宅项目日益受到青睐。

昨天,南长区某高端楼盘项目营销负责人认为,由于11月楼市量价齐升,“调控政策或将继续从紧”。上海、南京、苏州相继出台限购令,无锡方面至今没有任何动作。“从案场销售情况看,无锡相对宽松的购房政策不但吸引着本地的改善型需求者,周边城市的一些投资客也纷纷转战无锡。”他说,虽有政策限制外地人购房的需求,但只要不涉及当地银行按揭,外地投资客如果是一次性付款,买多少套都可以。而且投资客买房比较夸张,此前有个外地客户在惠山区一个项目买下一层之后,又在他们的项目买了一层。

同样,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由于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有的房产广告甚至赋予其“抵御通胀”的潜力。自4月以来,加首付、提利率等各项楼市调控政策不断,但由于民间缺少可操作性强的投资渠道,投资房产用以保值早已成为市场的主流认识。有数据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地购房者身影的出现,11月市区商品住宅购买对象中,境内外市所占比例为6.07%,较上月增长0.18个百分点。

“老的项目基本上价格较稳定,新开盘的项目价格也相对合理。”市住保房管局人士说,房价的“价值洼地”还要得益于无锡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鉴于此,才有那么多投资客肯来捧场。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7.7%,环比涨0.3%。无锡方面分别为3.1%和0.1%。不仅低于水平,还低于扬州市。

据悉,目前无锡已构筑起以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为主导的多层次住房保障。“十二五”期间,无锡还将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力争在2016年之前将1998年前建成的小区基本改造完毕;全面完成109.9万平方米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任务等。

有专家认为,银行收紧银根后可能会对房地产行业造成较大冲击。但今年在无锡开发的几个大的开发商还有可能超额完成销售任务。“在资金链没问题且不滚动拿地的前提下,除一些常规的优惠促销外,房价出现大波动的可能性较小,但不排除年底部分楼盘可能出现价格的小幅回调。”(春秋)

【相关阅读】

放心买房 看无锡10月份以来取得预售证的楼盘

90%得房率不是神话 盘点锡在售高得房率户型

谁是房价暴涨之王 无锡10大暴涨楼盘大比拼

年末放量"走为上策"? 4000元/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