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锡楼盘加推像"挤牙膏" "半幢楼"开盘并不罕见

无锡日报   2010-12-23 08:39

[摘要] 锡城多数楼盘每次获批的预销售面积都不多,而部分楼盘每次实际推向市场的房源还要少些。

10月份有19个楼盘获批新增房源(不含锡山、惠山区),获批面积小于2万平米的有5个,的才1.232万平米;2到3万平米的有8个;3到4万平米的有4个;大于4万平米的仅有2个,的获批7.487万平米。11月份有11个楼盘获批新增房源(不含锡山、惠山区),获批面积小于2万平米的有5个,其中2个商铺楼盘相加还不足9000平米;2到3万平米的有2个;3到4万平米的有2个;获批面积大于4万平米的有2个,的一个楼盘新增6.478万平米。

锡城多数楼盘每次获批的预销售面积都不多,而部分楼盘每次实际推向市场的房源还要少些。

“半幢楼”加推不罕见

“每次很小批量地加推,实际上是行为不规范。”主管部门相关人士认为,有的楼盘是一幢楼一幢楼地加推,有的楼盘是一个门牌一个门牌地加推,有的楼盘更加“小气”,一幢楼要分上下两部分来推出。这位人士说,有的楼盘按照施工进度来办理预销售申请,有多少够条件的就申请多少。有的楼盘本来申请到的批量就不多,且不是获得批准后就及时加推,或多或少要“截留”一些、“保存”一些。

相关人士指出,锡城楼市的供应是充足的,部分楼盘加推的时候像挤牙膏一样,造成了短期内局部板块楼市供应的紧张,让购房者觉得没有多少新房子,赶快买吧。这使得购房者的心理受到影响。

“蓄客”决定加推数量

楼盘加推房源的数量其实与积蓄客户的数量有关,加推一次房源就希望消化掉相当的体量。”狼道智业营销企划有限公司经理钱黎洁表示,对于一个楼盘来说,客户积蓄得不够就不能开盘,次开盘的楼盘尤其是这样。比如,楼盘积蓄到240个有意向的客户,就只能加推120到150套房源,这是营销的策略。钱黎洁说,楼盘主要是以蓄客量来决定加推量,开发商不希望房源加推后被“挂”在那里。因此,部分楼盘一幢一幢地推,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地推,也就“很正常”了。

“小步快跑”成效显著

部分楼盘挤牙膏似地加推房源,也可以看出目前有的项目蓄客的难度比以前大。新景祥房地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经理潘为民说,部分楼盘每次推出数十套、百余套房源,确实与这些楼盘的蓄客数量有关,但也说明与它在同一个时段内加推房源的楼盘相当多。锡城楼市的供应量充足,作为单个楼盘不敢多加推房源,加推得多一时半会可能消化不了。潘为民指出,有的楼盘每次推出的房源不多,是因为开发商每积蓄到一些客户,就赶紧开出一些房源,让他们赶快购买,这样就可以防止客户流失掉。以往积蓄到二三百个客户才加推,现在有的楼盘积蓄到四五十个客户就开盘一次。这样的做法在业内叫做“小步快跑”,经过多次这样的“快跑”同样能销售一定的数量。

“销控”有利拉升价格

次开盘的楼盘可能开出300多套,到后来每次加推只会100多套,有的开发商在考虑加推过程中适当拉升价格。北塘区一个楼盘的营销经理称,营销人员都希望价格能不断走高,而慢慢地加推就是拉高价格的有效办法。比如,我刚加推的100套房源很容易地卖掉了,此后再加推的时候,我会根据销售的进度与即将认购的客户数量(即蓄客数量),来决定新推的房源每平米提高多少钱。假如有效客户仅有100人,一下子推出200套房子,有约100套暂时没有人认购,你就不好提价。这位人士说,部分楼盘每次加推的数量不多,除了蓄客的因素外,还希望通过“少推”来营造“供不应求”的氛围,让购房者觉得这个楼盘一直热销。(王欣)

【相关阅读】

无锡保障房取得突破性进展 惠及群众越来越多

有悲有喜有故事 2010年无锡购房者的真心感言

30%购房补贴 锡塑造"软环境"吸引海归落户

锡合租多群组少 一房多间不多租赁新政影响小

2010年无锡在售住宅价格涨跌 90%房子都在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