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拿地 并购 扩张 转型房企年底突击备战2011(图)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06 15:59

[摘要] 在一波接一波政策的严厉调控下,楼市即将走过不寻常的2010年。虽然已接近年末,但房企之间的竞争并没有偃旗息鼓,反而愈演愈烈在调控背景下,房企之间的并购案例在年末集中涌现;进驻北京已有23年的万科,今年正向北京楼市销售冠军冲刺;由于住宅市场备受压制,不少房企已后知后觉,开始加入越来越庞大的“商业地产”

在一波接一波政策的严厉调控下,楼市即将走过不寻常的2010年。虽然已接近年末,但房企之间的竞争并没有偃旗息鼓,反而愈演愈烈在调控背景下,房企之间的并购案例在年末集中涌现;进驻北京已有23年的万科,今年正向北京楼市销售冲刺;由于住宅市场备受压制,不少房企已后知后觉,开始加入越来越庞大的“商业地产”大军……2011年,楼市或许比今年更加捉摸不定。房企的这一系列动作,或许都是在未雨绸缪。

年底之战-销售

借调控超车万科角逐北京销售

调控下,今年北京万科却一路超车,一跃成为上半年北京房地产销售,目前正以近120亿元的合同销售额冲击北京年度销售。

北京万科的领军人毛大庆今年频频布局土地市场,目前已成功拿下6块地。通过布局北京CBD的赢嘉中心,一直徘徊于北京三环外的万科,成功地向北京核心区域步步挺进。

北京合同销售额近120亿

自1988年进驻北京起,万科在北京已运营23年。虽然万科早已是中国房地产业的老大,但在北京的发展却一直不尽如人意。正因为如此,去年8月初,从凯德置地转投北京万科的毛大庆,被王石要求增加北京万科的影响力。

当月下旬,毛大庆在来到万科后的首次媒体会上公布了万科北京的战略目标:争取在3~5年内跨进北京市场前三名。

今年上半年,万科以61.93亿元的销售额击败竞争对手龙湖,夺得半程销售。

近日,记者从北京万科相关人士处获悉,截至12月14日,北京万科销售总额已达105.4亿元。于12月19日开盘的万科长阳半岛第四批房源开盘即被一抢而光,目前认购额达12亿元。综合下来,万科北京今年的合同销售额或达120亿元左右,较去年的50多亿元增长超过100%。

对于今年北京万科的突飞猛进,北京万科营销总监肖劲作了两点总结:加大供应与适应调控。

2010年,万科北京的产品体系极为丰富,在高中低端市场均有布局。另外,其开盘时机选择与定价策略把握十分精准。

今年1~3月,北京楼市捂盘惜售现象盛行,而北京万科看准时机,逆市大量推盘,抢滩市场。万科北京的年度大盘万科长阳半岛于7月底开盘入市,赶上了8月底北京房价大反弹。

调控背景下适应调控的定价策略同样是万科赶超的成功之道。

万科长阳半岛7月底开盘时,北京楼市正处于调控后的低谷。在这种背景下,北京万科抛弃了行业惯用的定价策略,由销售人员逐个向近万组意向客户询价,最终定出13400元/平方米的价格,低于周边楼盘,获得热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