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近9成"外漂族"欲回家置业 或促2011锡楼市升温

房天下  2011-01-18 16:53

[摘要] “月是故乡圆,人是故乡亲”。临近春节,当越来越多外地务工经商的游子踏上回家过年的路途。无锡人浓重的家乡情结、一线城市过高的房价、无锡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步伐都让不少外飘一族停住脚步,“回家买房”成为了不少异地西安人口中的“热词”。

“月是故乡圆,人是故乡亲”。临近春节,当越来越多外地务工经商的游子踏上回家过年的路途。无锡人浓重的家乡情结、一线城市过高的房价、无锡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步伐都让不少外飘一族停住脚步,“回家买房”成为了不少异地西安人口中的“热词”。

返乡置业,是游子的一件大事。目前,许多在一线城市工作的白领人群纷纷选择迁移型就业,对于他们而言,一线城市过于高昂的生活成本使得他们生活质量得不到有效保障,受到高房价影响,为了在故乡有一安身之所,许多游子纷纷返乡置业。近期,无锡搜房网针对此现象,推出了返乡置业大调查。无锡“飘一族”的购房意向如何?

调查显示,大多数外漂族是背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工作,40%的外漂族在私企工作,回家置业的意愿比较强。在调查的网友中20到30岁的80后占54%,其中要回家置业的网友占87%,回家置业的网友中主要看中无锡的“发展前景”、“房价相对较低”等因素。回家置业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回家投资”、“外面房价贵”、“结婚买房”等因素最为集中。调查中显示,滨湖区房价在6000到8000之间的房子最手置业者青睐,但结合实际来看,这样的房源并不多。》》》进入调查页面

87%“外漂族”愿意回家置业

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有87% 的网友愿意回家置业,主要是由于一线城市的高房价压力大,而且“外漂族”多为20-30岁的年轻人,正处于人生的上升期,随着年龄的增长,回家结婚生子的压力加大,回家置业也是考虑之中。

回家动机:发展前景成回家置业主因

在被调查的网友中,有50%的网友表示回家置业主要是因为无锡的发展前景大,居住环境好,房价相对较低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深圳工作的周女士表示“在深圳的房价太高了,在外漂泊的太久了,不想再让自己独自承受着现实社会的辛酸,也不想自己在过着“蜗居”的生活了,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的,无锡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与其在外面漂泊,不如回无锡安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