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看调控"围城"下的买房攻略

和讯网  2011-02-12 08:57

[摘要] 1月26、27日,新国八条和房产税拉开了2011年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的帷幕。由于该两项政策在购买限制、持有成本和交易税费方面都进行了大范围调整,非上海户籍的程小姐将先前在中介汉有意改善型第二套置业的客户,应当尽量选择毛坯房,避免精装修房。

有意改善型第二套置业的客户,应当尽量选择毛坯房,避免精装修房,以免被计入的装修成本而抬高合同价

1月26、27日,新国八条和房产税拉开了2011年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的帷幕。由于该两项政策在购买限制、持有成本和交易税费方面都进行了大范围调整,非上海户籍的程小姐将先前在中介汉宇地产挂牌的一套二手房源匆匆撤牌,理由是不能买房就不卖房了。

21世纪不动产发布统计数据:2011年2月1日至8日,上海全市新建商品房累计成交70套,同比去年春节假日下降了96.2%,成交均价为2.13万元/㎡。节后市场买卖成交寥寥无几。同时,目前市场上涨的租金价格渐渐被租客接受,租赁市场成交有活跃迹象出现,少数分店上门客中租售之间比例为7:3。

该公司分析师邱丹告诉财经日报《财商》记者,受累新国八条政策和上海房产税开征,之前受到开发商与实力买家热烈追捧的140㎡以上大户型成交套数仅占总成交量的20%。在买卖低迷的情况下,租赁市场成交活跃起来,目前有部分房东上门催促加快出租所挂房源,预计未来一些板块内售转租情况因市场对政策效应的观望或将逐步扩大,租赁旺季提前出现的可能性大增。

据汉宇地产卢湾区肇家浜路分店的营业主任袁豪笙反馈:目前在该分店,除了每天两三组上门租赁客户维持新政前的状态,基本没有深入买房意向的客户。而从供应上说也没有大的变化,虽然有一两例卖方撤单现象,但也有一两例上调挂牌价格的。新政出台首日出现的大量撤单现象仅仅持续了一两天就结束了,市场预期的业主方由于有效买家减少而下调挂牌价格现象目前也还没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