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上海青岛细则大对比 商品房或成奢侈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7 09:25

[摘要] 16日,北京落实“国八条”的15条楼市调控措施(下称“京版细则”)落地。

北京落实“国八条”15条细则出炉 将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和利率

限购、限贷、限价。

16日,北京落实“国八条”的15条楼市调控措施(下称“京版细则”)落地。

青岛、上海、北京三地“国八条”细则对比

“京版细则”规定,“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强税收征管,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责,实行差别化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严格住房用地供应管理等”。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非本市(北京)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须提供连续5年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

此前,北京规定,“非本市(北京)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条件是,提供一年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从“1年”提高到“5年”,“或将每年60万的新增进京人口挡在购房行列之外。”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杨乐渝说。

但“京版细则”并未设置具体“房价控制目标”,也未提及房产税征收。按“国八条”规定,2011年各城市人民政府要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研究提高二套房利率

“京版细则”的另一重锤是“二套房利率”。“京版细则”规定,北京将切实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除了“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常规政策外,北京还规定,“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可根据房地产市场情况,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研究提高本市(北京)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

在此之前,出于对政策调整预期的担忧,许多购房者提前了买房时间,提前过户。北京市各区县房屋登记办证大厅一度出现市民排长队集中过户的场面。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称,“北京1月二手房成交量达2.3万套。正常情况下,1月的成交量约在1.5万套左右。”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认为,如果政府单纯将调控成交量作为目标,认房又认贷是最有效的手段。如果调控目标是房价回落的话,认房又认贷的方式则不利于房价下降。“因为在没有供给的情况下,房价不容易下来。房价领先指标是成交量,成交量萎缩之后房价会变动,成交量的萎缩后又没有适度,很难平抑房价。因此,只认房不认贷的方式比较合乎调控需求。”

北京楼市调控新政中,另一项严厉措施是实行差别化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税务部门对定价过高、预计增值额过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提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具体办法由税务部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制定公布。

【相关阅读】

锡"限购令"即将出台 房市反应平淡未现"抢购潮"

限购令在多城市铺开 楼市迎来限购大潮?

应对节后冷清销售 锡不少楼盘用"限购令"促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