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场面临下行压力 楼盘加推与限购令“赛跑”

江南晚报  2011-02-21 08:37

[摘要] 本报讯“限购前最后的盛宴”“限购前最给力优惠”……19日傍晚,南京房市限购令细则“靴子”落地。此前,锡城众开发商们借限购名义推出的购房优惠已有不少。而本周六开盘的两家楼盘,虽未能掀起本地限购令落地前的抢购潮,但从现场看,即将出台的限购令对改善性购房者的心理产生了一定影响。

本报讯“限购前最后的盛宴”“限购前最给力优惠”……19日傍晚,南京房市限购令细则“靴子”落地。此前,锡城众开发商们借限购名义推出的购房优惠已有不少。而本周六开盘的两家楼盘,虽未能掀起本地限购令落地前的抢购潮,但从现场看,即将出台的限购令对改善性购房者的心理产生了一定影响。

上周六,滨湖区某楼盘项目,所推房源面积主要为89平米的小户型,兼顾121平米的三房。“房子早晚要买的,过来看看有没有优惠。”昨天,一名在无锡工作不到两年的扬州籍人士说,半年前他就在到处看房,但他发现,本次开盘,虽有“3万抵5万”等优惠,但力度还不如以前推房来得大。“预计无锡的细则不会太严厉,但可能

对外地人限制有点严。”这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他也是从中介公司那里打听到的,外地人在北京购买得缴满5年的社保,南京是一年。“无锡不知道会不会严厉点,难说,万一提高至两年,我不就暂时买不成了么?”

“购小户型者中,刚性需求与投资客差不多平分秋色。”据现场销售人员观察,为规避政策而提前购房的客户人群中,也包括不少改善型客户。有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此次开盘所推的18套121平米户型的认购率超过80%。事实上,针对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的“拟限购”政策,该楼盘于同期举办了“改善型客户购房专场活动”,主推户型为三房及四房的大户型,优惠力度比小户型大。

“已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客户,在本地限购细则尚不明晰的情况下,如果不放心,可以先把合同签好。”在现场,有销售人员认为,原先确定的本月中旬的大限已到,南京在周六傍晚出台,无锡在周日晚上出来也说不定。不过他补充说,预计购第三套房得受限制。他认为,按照南京对第三套房限购的理解,如果购房者家中已有两套住房,如果卖掉其中一套再买,原则上就不能限购了。

同样是在周六推盘的另一个项目,从当前认购情况看,即将出台的限购对改善型客户也有触动,但离2009年火热销售的场景还有一段距离。“限购令一出,楼市下行压力成必然,考虑到首付比、加息等因素,定价方面还是要以平稳为主。”在现场,有资深销售人员认为,他所在项目节后的价格与节前保持一致,但不排除部分项目定价有小幅攀升的可能。(春秋)

【相关阅读】

房价VS低月供 锡城月供2500元以下房源

住建部提请无锡出台限购令细则 楼市或迎降温

加息叠加"国八条"锡城购房者心情有些"忐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