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肖总:别墅越发稀缺 不受政策波动限购下显"淡定"

——专访香港风水隆国际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肖礼报

无锡地产名人圈  2011-03-17 10:00

[摘要] 2011年,一系列调控政策横空出世,“楼市调控年”也正式拉开了大幕。1月26日国务院再推八条措施调控房地产市场,仅一天后,国务院原则同意在部分城市开展房产税试点工作。2011年2月18日,央行再出公告上调利率,紧接着2月21日无锡出台限购令,本地人禁买第三套,外地人禁买第二套。至此,无锡别墅市场走向又将如何?

;

香港隆国际投资集团副总经理 肖礼报

搜房网:肖总,您好!首先感谢您接受搜房网的专访。2月无锡楼市经历了加息、限购令等多重政策打击显得较为低迷,而现在进入了3月,3、4月通常是楼市的黄金买房期,可谓金三银四,请问无锡别墅市场的代表项目圣园3月将有怎样的推广计划?

肖总:圣园是有着五六年运作经验的高端成熟楼盘。由香港隆国际置业公司开发。圣园由于其在售特殊的别墅物业所以它的发展不完全随市场波动,有着自己的推盘计划和节奏。当然每年金三银四的旺季,都会安排一些活动,比方说今年的2月推出了我们的圣园A块档产品---美墅岛同时2月底举办了一些有规模的销售,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接下来美墅岛别墅会围绕美式文化以及春天的活动一起推售。

搜房网:那么圣园目前推广的产品和其他同类产品相比较又有怎样的特色及优势?

肖总:大家都知道别墅用地国家以后都不会批复了,而且就目前来看用地以后也会越来越稀缺。目前无锡别墅的存量和即将释放到市场的在2000套左右。我们估算了一下,从整个无锡的人口基数看来大概1000个家庭可能才有机会买一套别墅,别墅在未来越来越稀缺已成为一个共性。而美墅岛跟其他产品的区别是具有独栋别墅的私密,又有联排别墅邻里的感觉。他是面向首次买别墅的客户而设定的,定位非常清晰,所面向的客户群也很明确。我们请了目前世界上的建筑设计公司和景观公司一起打造了含有水榭、错落、道路绿化等比较有特色的配置,产品的采光通风非常好,这一点上更是具备独栋的私密和联排的邻里,对于次买别墅有讲究同时又要求有尊贵感觉的客户都是福音;第二,考虑到别墅的舒适性和价格,“美墅岛”也推出一系列经济型别墅,面积在300平米左右,价格在300万元左右;第三,比方有些小区的入住率非常低,没有人气,没有配套,但是美墅岛则不同,美墅岛是一个综合社区,除别墅外还有花园洋房和精装修的公寓,整个小区有36万平米,现在入住率已经超过了30%。值得一提的是,专门为美墅岛业主配备的社区会所已准备建造,美墅岛完全处在一个成熟的社区环境中,无论是景观、交通,还是生活配套。

搜房网:2月21日,无锡出台限购细则,我们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比如很多改善购房者本打算买一套小户型,限购后则选择一步到位买套大房子,这样会否导致无锡楼市需求结构发生变化?而别墅又作为特殊的需求市场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肖总:首先,限购以后,大家会很珍惜购房资格。限购之前很多客户会买一百多万或者两百多万直接作为分期付款或贷款的方式进行改善。打个比方,先前蠡湖新城的房子一套花去100多万,现在蠡湖新城160平米房子甚至都要达到300万,可能很多的客户会直接选择购买别墅一步到位,他不需要再通过过渡式的买房进行改善,这也就吻合我们定位的首次买别墅的客户群。其实美墅岛首次买别墅的客户和蠡湖新城、市中心买一些平层豪宅的客户来说定位是比较吻合的,这已成为一种现象;第二,房产市场中别墅不论在行情好与不好都有成交,不同于普通的公寓、花园洋房成交量很大、成交速度很块,更有甚者一旦开盘就可以当天完全卖光,这种情况的出现其实就是当时开发商预期比较低、价位定的比较低。总而言之,不管市场怎么变,别墅的成交一直都是比较稳健的,相对来说别墅的销售周期长、决策周期也长,这与买别墅的客户花很多的钱相对考虑的因素多相呼应。

搜房网:受到“限购令”政策影响,年后开盘数量减少,成交回升势头受到阻碍,是否导致后市成交量下滑进而影响房价波动?而随着信贷差别化政策的实施,购房成本不断提高,对于购房者来说,2011年房子到底要不要买?(置业建议)

肖总:不论政策有无,作为房子,对于中国人来说具有自住的功能、第二想要更好的居住环境、 第三作为投资。在中国,房地产是稀缺的,同时用地也是越来越稀缺,从长远来说房价还会上涨,因为有这样一些结婚需求、改善性需求的客户群存在。目前人民币通胀,提醒要买房的客户群该出手时就出手、机会不容等待!

搜房网谢谢肖总接受搜房网的专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