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一年间·锡城楼市里的每一个人都有故事

无锡商报   2011-04-13 09:31

[摘要]  买房的、卖房的,楼市里的每个人都经历了特别的一年。有的疲于应付,有的一直在纠结之中。无论如何,所有人的愿望都是一样的,希望房价能够稳定,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买得起房,希望市场能够长期健康发展。

买房的、卖房的,楼市里的每个人都经历了特别的一年。有的疲于应付,有的一直在纠结之中。无论如何,所有人的愿望都是一样的,希望房价能够稳定,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买得起房,希望市场能够长期健康发展。

折腾一年,明白一件事,该出手时赶快出手

对象:普通购房者小徐

“再买一套房!”这一念头在小徐的脑中已有了多年,今年春节前终于实现了。

2001年夏,小徐从江大毕业后,因为女朋友是无锡人的缘故留了下来。刚工作时一穷二白,只能与同学合租一个小单间。虽然双方家庭经济条件都不差,四位长辈也都有意出钱帮衬,可小徐却坚决靠自己的能力买房。两年销售做下来,小徐银行账户上终于达到了六位数,加上女友的存款,两人买了套50多平米的二手小竖套,简单装修过后,开始过起了小日子。随后几年间,小徐的业务越做越好,银行卡上的数字也越来越大。在女儿出世后,小徐再度让银行账户清了零,不过房子从50多平米变成了120平米的三房。贷了点款,可很快就提前还清了。看着房价一天天地往上蹿,这时小徐突然冒出个念头:“是不是应该再买一套房,作为投资?”小徐当时想,趁着女儿还小,不太花钱,买套房,等以后女儿大了,再卖了,就有钱送女儿出国了。2007年起,小徐开始留意起房市。可那一年,楼市太火了,小徐吓得不敢出手。第二年,在金融危机中,房市也未能幸免,小徐更是不敢出手了。

2009年4月,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再买套房的念头又重新回到了小徐的脑中。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小徐再度开始了看房历程。千挑万选之后,小徐瞄准了太湖国际社区,高层、80多平米,价格5000多元/平米。然而就在决定买房前,小徐被朋友拉着去听了一次投资讲座,那个所谓的专家说,现在还不是买房的时机,建议九十月份的时候再出手。小徐轻信了专家的话,等到9月份,价格已涨了,同样的房子,价格已是7字打头了。小徐追悔莫及。

2010年4月,楼市调控开始。小徐心中暗自得意,这下房价肯定要降了吧,正好可以趁低再买一套。可是等了又等,从“国十条”到“国五条”,政策是一波接一波,就是不见房价降下来。去年年末,房价还甚至出现了一波直线上升的行情,无锡商品住宅的均价破7冲8,这可把小徐急坏了。每天看着新闻评价,说什么调控成了空调,小徐的购房计划在调控过程中再度搁浅。

今年1月份,“国八条”空降,随之又有消息传出,无锡被列入限购城市名单。“再不买,就没有机会了!”小徐赶在春节前夕完成了自己多年来再买一套房的心愿。小徐买房一个月后,无锡真的限购了。“虽然我只是买得二套房,不在此次限购范围内,不过幸亏早买了,不然就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了。”想到这,小徐有些得意。

小徐告诉记者,2010年被一大堆调控折腾了一年,的收获是看清了一件事,“政策再怎么调控,房价顶多是不涨,买房该出手时就得赶快出手。”

【相关阅读】

购房者恐跌心理升级 欲与房企签"不降价合同"

购房者的杯具:拿什么拯救你?我脆弱的新房

限购淡季双杀楼市 7成购房者看"限购脸"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