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稳定房价目标未竟 调控力度决不放松

地库网  2011-04-13 14:31

[摘要] 伴随全国两会召开,备受关注的楼市调控动向再次吸引社会强烈关注。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遏制投资投机、实施考核问责……2011年业已明确的组合措施,释放出重要信号:调控楼市,稳定房价,中央的决心坚定不移,力度有增无减。

伴随两会召开,备受关注的楼市调控动向再次吸引社会强烈关注。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遏制投资投机、实施考核问责……2011年业已明确的组合措施,释放出重要信号:调控楼市,稳定房价,中央的决心坚定不移,力度有增无减。

房价波伏牵动人心,决心努力从未放弃。从去年1月份的“国11条”,4月份的“国10条”,到9月份多部委联合出手调控房价,再到年初“国8条”的出台,房地产税试点正式启动……一方面,中央调控房地产的力度越来越大,程度越来越深;另一方面,房价依然高企,现实与社会期待仍有相当距离。

在多变的市场中,趋势比一时的涨跌更重要。纵观去年的房地产市场种种表现,虽然房价没能立即随政策的收紧应声而落,但市场的发展态势、供需格局、心理预期等已经开始出现微妙变化。尤为值得关注的是,遏制投资投机,让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已日渐成为社会共识,决策指向日益明确。

稳定房价目标未竟,调控力度决不放松。人们已经清楚地注意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房地产调控的部署更加有力、更加具体、更加明确。从市场的层面看,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未来几年住房的供给将有效增加;从资金的层面看,差别化信贷政策、税收政策的进一步严格,将有效地遏制社会资金向房地产流动,进一步打击市场上的投资、投机行为。而考核问责机制的建立实施更传递明确信息:中央控房价、稳市场、保民生的决心无庸置疑。

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不会一蹴而就,土地财政、保障房建设资金来源、市场监管等深层问题有待逐步解决,已经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也需要不断调整完善。人们期望,在制度基础、政策空间、市场工具的保障下,政府继续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使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目标能够切实达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