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网友热议限价商品房 限购的口子该不该开?

中国经济网   2011-04-15 16:59

[摘要]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 毛雅谊) 昨日,北京为控制房价试验的首个“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项目,长阳国际城公布预售方案并进行摇号。作为北京第一个“限房价、竞地价”的项目,该楼盘限价12500元/平米。符合目前北京购房资格的家庭都可以申购,另外为防止投资投机,方案中明确提出,购买本项目的家庭自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 毛雅谊) 昨日,北京为控制房价试验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项目,长阳国际城公布预售方案并进行摇号。作为北京个“限房价、竞地价”的项目,该楼盘限价12500元/平米。符合目前北京购房资格的家庭都可以申购,另外为防止投资投机,方案中明确提出,购买本项目的家庭自房屋交付之日起,两年内不得将该住房出租或出售。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热议。

  热议:户籍限制的口子该不该开?

  “北京人会越来越多,北京会越来越堵。”一位通过手机上网的国外用户在谈及这一问题时这样说。网友cnboilerman也说:“非京籍也能买限价房?那估计北京人口要迅速突破一个亿。真是发热。”部分网友对北京的城市承受能力感到非常忧虑。

  北京的政策房该不该放开户籍限制这个口子?纵观网友们对于这一问题的态度,我们可以看到,部分京籍网民认为,政策房就应该首先惠及京籍百姓。网友“baomazxc_vg9al”说:“我认为非京籍在京家庭购买房产是造成房产紧张的开始,给北京籍家庭不能解决房产的问题又增加了难度。政府应该首先应考虑为本地纳税居民创造一个相对优越的购买环境,此次做法,京籍百姓应该反对!”

  新浪网友xiaos说:“京籍的都等了好几年都没轮上,非京籍,哈哈!”

  网友“我爱大斐斐”也在新浪微博上表示:上MSN看到说北京非京籍家庭首次可购买限价商品房,我不知道这个我应该怎么解读。我只知道我身边有北京家庭买限价房都等三年了还没轮到呢。自己人都还不够呢,能别叫“别人”掺和吗?

  而非京籍网民似乎对限价商品房也不太感冒。网友“溪流花”在新浪微博上说:“在京的外地人可以购买限价房,是个好消息。但要交够上五年的社保。也就是说,要在京租五年的房子,才能购房。唉,合理吗?”网友“我是被统治阶级你也是”也说:“那地方,没车去不了,有车你也交不起各种税费、停车费和油钱。只适合养老,但是您要是非京籍去那个草都不长的地方养老干嘛?”

  地段、价格、指标,哪一个都是矛盾的焦点

  一位住在长阳的网友“怕黑”说:“长阳那边08年的时候,新房才6000,如今来个限价房12500,不知道给谁限价呢?上班巨不方便,杜家坎收费站每天早高峰堵得死死的,长阳到西四环的岳各庄桥也要一个多,更别说在东面上班的人了,估计到单位就该吃中午饭了,就这地方精装修商品房也就13000左右,还tm限价房,真是逗人玩呢。看来是开发商绷不住了,主动降一点回笼资金。”

  网友“沉默即承诺”:参与摇号的人里面还有不符合京15条的人,怎么就审查通过了呢?并且摇号还摇在前面,真正的刚需基本上都在2500号开外。

  网友bonorabbit:该买不起还是买不起,1万多一平,什么时候工资两万一个月?

  网友wwwqq:纯属逗苦恼人的笑!买套限价房也要150万!请问北京的“夹心层”难道真的有如此能力吗?请不要拿北京的“夹心层”开涮了!北京的房价短短几年跟一样,翻了数倍之多,所以必须把房价大幅度的降下来才是根本。所谓的限价房也仅仅比当前商品房下降500-600元,说白了,实际上还是面向那些高端收入者,投机者!

  新浪北京网友注册真烂:原先规定限价房5年不得租售,30%要作为补偿金上缴,现在变两年,不提补偿金,呵呵,想想会是什么人能买到吧!!!

  搜狐北京市网友:限价房准入门槛还8.8万呢,这点钱连吃饭都不够还买房呐?限价房单价从08年的四五千涨到现在都12500了,翻了一番都不止。审核标准却一直停留在8.8万!凡是审核成功了有钱买这12500一平米限价房的,肯定都是超标了的!要严查!

  网友支招:应让政策房更好的惠及普通民众

  长阳限价商品房的相关消息一出,许多网民就对禁租售的年限问题产生了质疑。究其原因,无非是过去被曝光的政策房中存在的种种猫腻,让政策房的公信力不够。那么,如何才能提高政策房的公信力?如何让政策房真正惠及到普通民众?网友们纷纷支招。

  新浪微博网友@吴寿茂说:“限价房真想惠及普通民众只有一个办法:你可以买,要卖只能卖给政府,卖的时候计算住多久交多久房租折旧就好,不卖就等同商品房可以永远住下去。当然,不流通的东西无法增值,也许会损害一批既得利益者的利益。”

  网友“星云与月天”:对于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如果要出售产权的话,应该不得租售,除非原价加算货币成本后由政府回购,这才能打消一部分人炒作保障性住房的想法。

  新浪微博网友@Howard_Roark月黑高飞:允许限价房出售,就给寻租留下了口子。如果非要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10年。

  相关资料:

  限价商品房出炉记

  ●2010年4月国务院发布调控房价的"国10条"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2010年5月北京市试点中低价位商品住宅用地以"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

  ●2010年5月20日中国铁建(601186,股吧竞得试点项目房山长阳镇起步区6号地。

  ●2011年4月14日该项目1594套房源入市,9011人参与摇号。公布预售方案,符合目前北京购房资格的家庭都可以申购,首次购房等三类家庭优先。

  ●房屋交付后两年该住房不得出租或出售。

  【小贴士】三类家庭优先购买

  一是在北京首次购买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二是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在本市首次购买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三是已经通过住房保障资格审核,正在轮候保障性住房配售,且同意购买该项目后放弃保障性住房购买资格的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