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锡城"卖一买一"争购房资格 二手房成交近新房

无锡日报  2011-04-19 08:32

[摘要] 本报讯记者昨日走访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发现,受调控政策约束,近期二手房市场频繁出现“卖一买一”现象,不少市民在挂牌出售房源的同时,出手购置新房。既是卖家又是买家的现象,促成了二手房成交量上涨,以无锡市房地产信息公众网公布的4月14日数据为例,二手房成交60套,已经逼近了当天新商品房成交备案数66套。

本报讯记者昨日走访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发现,受调控政策约束,近期二手房市场频繁出现“卖一买一”现象,不少市民在挂牌出售房源的同时,出手购置新房。既是卖家又是买家的现象,促成了二手房成交量上涨,以无锡市房地产信息公众网公布的4月14日数据为例,二手房成交60套,已经逼近了当天新商品房成交备案数66套。

改善型需求占主体

昨天,复兴路上一家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小刘忙着整理客户信息,她表示最近一个月来她遇见了四、五组“卖一买一”的客人,她一边帮客户卖房子,一边帮着客户寻找中意的房子,服务一组客户就能赚进两笔,让她着实开心。

“卖一买一”的市民多为改善型需求。市民小王日前卖掉在塔影新村的80式单间,购买了一套锡师附小附近的。资深经纪人李先生分析道,当前实行的调控政策促成了“卖一买一”现象的出现。一方面,名下已经拥有两套房或以上的市民,如果要想再买房,就只能先卖房,才能换取购房资格。另一方面,第二次购房可能会受到首付款比例更大、利率更高等条件限制,手头不宽裕的市民如果想要换房,就会选择先卖掉房子以便凑齐房款。

卖家坚决不降价

记者走访中发现,限购令实行一个多月以来,挂到中介出售的房源多了,但房价仍然没有明显松动。“卖不出去我就再等等好了,万一卖便宜了岂不是亏了。”记者在产权登记中心大门外遇见市民赵先生,他最近把一套两居室登记到中介公司出售,虽然也打算卖掉之后再买一套,但由于目前还没有看中的房子,因此他表示“坚决不降价”,要“慢慢等”,“总会有人买得起”。

调控政策出台后,购买二手房尤其是五年内再次交易的房源,税费高了不少,近期越来越多的卖家开始松口,表示愿意承担部分交易费用。“这在限购令出台之前是很少见的”,经纪人小刘说。

中介门店纷纷转型

尽管近期二手房有回暖迹象,但成交量依然较低。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二手房共成交3700多套,环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三成左右,这给不少中介公司带来生存压力,他们纷纷拓展思路寻求出路。门店在滨湖区万科魅力之城的一家小型中介公司,原本只做二手房买卖,业务好时一个月就有7、8单成交,随着政策调控力度的加大,从去年12月至今公司只成交了1单,因此不得不寻求转型,该公司负责人透露,他们刚刚签下蠡湖新城一家楼盘的商业销售代理权,跨出了转型步。昨天,某中介机构带着客户前往威海看海景房,销售人员透露,本地人受限购后生意不好做了,因此他们开始开拓异地销售代理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在调控背景下,中介假如不寻出路就难以生存,尤其是小中介。

【相关阅读】

购房者的杯具:拿什么拯救你?我脆弱的新房

二手房不如新房?六理由让你对二手房另眼相看

市场风向标:新房对限购反应不大 二手房:意料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