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锡城限购新时代 商业地产成一枝独秀成交领先

无锡商报  2011-04-20 08:48

[摘要] 3月份,无锡商业地产成交面积占月度总量的近四成,达到历史最高位。这被认为是“限贷”、“限购”之下,市场最为急转直下的变化。从开发商到购房者不断寻找着新的空间,向商业地产“折后跑”成为一种趋势。但房管部门人士提醒,投资商业地产的难度系数和风险性也是很大的。

3月份,无锡商业地产成交面积占月度总量的近四成,达到历史位。这被认为是“限贷”、“限购”之下,市场最为急转直下的变化。从开发商到购房者不断寻找着新的空间,向商业地产“折后跑”成为一种趋势。但房管部门人士提醒,投资商业地产的难度系数和风险性也是很大的。

一枝独秀成交占总量近四成

“有没有好一点的商铺,请给我推荐一下!”前不久,单位同事拉着,希望能给他介绍一些值得投资的商业地产项目。“住在无锡”QQ群的读者朋友,也频频聊起同一话题。“天涯客”说,他手头上已有两套房,出台限购政策后,已经属于被限购对象,但由于手头还有一些宽裕的资金,一直希望找到新的投资渠道。“很长一段时间,房地产投资都还是老百姓的投资主渠道,住宅限了,商业地产就一定会迎来机会,限制应该是下手的时候。”读者“清水小鱼”对自己的判断很坚信。

“眼下商业和办公的成交量已占到总量的将近四成。”中山房产新房事业部经理曹云峰称,从3月份无锡商业地产的成交数据来看,由于住宅限购,希望进军商业地产项目的投资者不会是少数。从无锡3月份住宅和商业的成交分析,3月份无锡商业和办公类产品共成交了937套、成交面积8.09万平米,无论是套数还是销售面积都远远超过了以往的销售,这可能是普通者投资者开始分化,一部分受“限购”的投资者开始转向的市场表现。

事实上,近日记者在多个专业市场、办公楼的销售中心发现,近期不少商业地产项目都反映人气比限购以前有所上升。新区一个商业地产项目的营销部门人士表示,自“限购”后不少客户对于他们的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前不久的一次推盘活动中,一个中就有近20组客户前来,大部分都是直接来签购房意向书的。惠山区一专业市场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最近一个月销售情况相当不错,超过了他们的预期。

继续升温价格开始水涨船高

这一年虽然调控政策频出,但无论“国十条”还是“国四条”,主要针对的都是住宅市场,而商业地产这一块却只字未提。同时在提首付、抬利率之后,投资住宅和投资商业地产的门槛已越来越接近。随着调控的继续,相比住宅市场并不红火的商业地产越来越受关注,成为投资客眼中的“香饽饽”。上周末,汇坚国际五金机电城举办的“来汇坚,送油卡”活动,吸引了众多客户到场,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与此同时,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新世界国际纺织城、光隆大厦、金都商务广场等近期有推商铺、办公楼的项目负责人也表示,第三轮楼市调控并没有对商业的销售带来负面影响,各家的认筹、销售成绩都比较喜人。上周,新区的五洲国际博览城一口气热卖了49套房源,位居全市销售排行榜首位,北塘区的金太湖国际也售出了12套房源。

客户的青睐也给了商业地产涨价的理由,部分项目的价格开始水涨船高,像金太湖国际,2月份二层商铺的均价在3.5万元/平米,可现在部分二层商铺的均价已涨到近4万元/平米。

据房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锡城商业地产的销量、价格双线飘红。而从种种表现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商业地产市场还会继续保持这股热度,这也促使越来越多的商业项目涌进市场。据了解,本月将新增一大批商业及办公类产品,如新区的长江一号,崇安区的中华美食文化博览城、金科新大陆、无锡电子数码城,北塘区的联东U谷无锡总部商务园等,而一些住宅项目也正借机把社区商铺推向市场,如新区的梅里古都就推出了一批沿街商铺。

房管部门人士介绍,限购之下,无锡楼市正在积极调节适应,开发商为迎合投资置业的需求,纷纷推出非住宅项目,在下月举行的春季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上,非住宅类房源的总量将超过50万平米,占到可售面积的1/5,超过以往任何一届的水平。

【相关阅读】

商业地产“因政得福”厚积薄发理性崛起

未来供应多点开花 限购下锡商业地产应声走俏

10个月历经3次调控 商业地产和大户型"暗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