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14个城市房价飘红 防二三线城市房价一线化

江南晚报   2011-05-06 08:40

[摘要] 楼市调控满一年,全国77个城市4月房价较上月上升。近日各大媒体披露的这一消息,毋庸置疑成了“最新闻”,江苏省连云港、徐州、镇江、无锡、常熟、吴江等14城市的房价悉数飘红。专家解读,受制于房产新政压力,一批房地产开发商调整经营策略,催生了楼市新变局,也支撑了房价的逆势上扬。

楼市调控满一年,77个城市4月房价较上月上升。近日各大媒体披露的这一消息,毋庸置疑成了“闻”,江苏省连云港、徐州、镇江、无锡、常熟、吴江等14城市的房价悉数飘红。专家解读,受制于房产新政压力,一批房地产开发商调整经营策略,催生了楼市新变局,也支撑了房价的逆势上扬。

从大城市转战二线、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正成为大批开发商的行踪

在南京土生土长的“栖霞建设”,商品房开发重心已经转移到苏州、无锡等城市,与万科、中海等外地大鳄同台逐鹿。业内人士介绍,仅万科一家,在苏州市区有6个开发项目,在昆山有1个项目;在无锡还有4个开发项目。在扬州,除了万科,华润、绿地、首开、中信泰富等国内一线房产商也纷纷亮相。同样是万科,去年10月一口气拿下北区的621、622、623等地块,华润、绿地、首开等也各有新项目。

在泰州,外地开发商拿地增多与本地开发商拿地减少形成鲜明对照,碧桂园在江苏省的个项目就落户这里。在苏南的一些县级市,大型开发商排兵布阵的身影也不再鲜见。

推高房价,成为二三线城市消费者最为强烈的感受

扬州市民冯长宝看了一个多月房子,位于瘦西湖蜀岗之上的万科第五园一度是他的,不过,最近传言的开盘价格让他不得不放弃了购买的想法:每平方米13000元的毛坯价、每平方米16000元的精装修价,这比本地开发商同等区位的楼盘高出两成多,几乎是扬州普通住宅的顶点。

苏南的昆山、宜兴等县级市市区,每平方米房价过万的楼盘不再是新闻

有专家说,在通胀大环境下,购置房产保值的行为就会存在,成交量不下滑,房价就会保持坚挺。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指出,大品牌房产商抢滩,对江苏省二三线城市还产生了“挤出效应”。在苏州,建屋、吴中地产、永新、新港等都是本地较为知名的开发商,但与外来大牌开发商相比,资金实力差距明显。因为在市区很难抗衡,这些开发商被迫到开发成本更低一些的县级市寻找商机,像新港就在吴江拿地搞项目,这样的逐级渗透,其实也意味着房价的逐级传递。开发的增多,将进一步刺激当地市场需求,促使二三线城市房价向一线城市靠拢。(新华报业网)

【相关阅读】

房地产价格走势全解 5句话道破房价必升原因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无锡2011买房做好十大准备

楼市严控房价拐点或来临 开发商"试探性"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