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方银行:并未停止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

观点地产网   2011-05-30 09:28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银行已经在大规模压缩开发贷款,大部分中小房企都不能从银行获得贷款,只能转向信托融资。

观点地产网讯:综合媒体5月27日消息,针对日前央行牵头开会并通知各大国有银行全面停止对房地产开发商贷款,何时放开等待通知的传言。部分地区国有银行在接受相关媒体咨询时均表示,目前其并未停止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且没有收到总行或者央行任何关于停止房地产开发贷款发放的通知。

但消息又称,房地产开放贷虽然并未全面停止,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银行已经在大规模压缩开发贷款,大部分中小房企都不能从银行获得贷款,只能转向信托融资。

部分大型房地产开放商也透露,目前各家银行都表示其贷款很紧张,开发商若想拿到贷款,就必须要先有存款在银行。“以存带贷”才可以放款。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全面停贷,开发商的坏账会更多,银行也会受到损失。而且如果实行一刀切,也会影响到保障房的建设。地产开发贷有可能只是针对部分风险比较突出的银行或地区停止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