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走过无锡 又将去何处?

——限购扩至二三线城市

房天下   2011-07-26 00:30

[摘要] 在大家都还在翘首期盼“限购结束”的时候,限购不但没有结束,而且来势更凶猛。消息称“新的限购或分批次进行,第一轮可能会增加50多个二、三线城市,加上前期已经限购的41个城市,将会达到100个左右”。 虽说限购令从实施之际就被认定仅是种行政手段,不会太久,但在如今局面之下,限购令一旦放松,极有可能引起楼

编者按 纵观近半年以来的楼市发展,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在“最严调控”之下,已经基本得到遏制,不时传来开发商降价出售的消息。但与此同时,部分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却表现“生猛”,一路飙升。7月12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在大家都还在翘首期盼“限购结束”的时候,限购不但没有结束,而且来势更凶猛。消息称“新的限购或分批次进行,轮可能会增加50多个二、三线城市,加上前期已经限购的41个城市,将会达到100个左右”。 虽说限购令从实施之际就被认定仅是种行政手段,不会太久,但在如今局面之下,限购令一旦放松,极有可能引起楼市的强烈反弹。因此限购再次升级,针对高房价的“围剿战”仍在继续。

7月12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其中明确提出: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会议传递出的“楼市调控高压不改”的明确信号,让不少忧心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的市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迫使地产开发商进一步降价促销。

截至目前,已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包括无锡在内已有43个,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26个省会级城市(不含拉萨)、大连、宁波、厦门、青岛、深圳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无锡、苏州、三亚、佛山等8个热点城市。

以下为主要城市限购时间以及细则:

2010.4.30  北京

北京市出台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通知规定自5月1日起,购房人在购买房屋时,还需要如实填写一份《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同一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2010.10.7 上海

上海市政府批转了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暂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

2010.10.15  广州

继多个城市出台限购令后,广州2010年10月15日也出台了严格的限购政策。广州市联合人民银行、省地税制定了该政策,核心内容包括四大方面。其中规定,非常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房,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

2010.9.30 深圳

记者获悉深圳紧急出台调控落实通知,规定从即日起,在深圳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相关阅读】

二三线城市限购触动楼市神经 开发商提前抢跑

楼市限购令时代 冬天可能更长锡楼市有何影响

限购令杀掉楼市"骄气" 限购之后更需保障

江苏楼市限购谁是后备军 新名单或于八月出炉

限购时代还能买啥房? 锡城"淡季不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