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锡太湖新城实现公办、民办、国际学校全覆盖

无锡商报   2011-09-02 08:44

[摘要] 太湖新城自2007年启动大规模建设以来,引进的又一个优质教育配套资源。明年,公办新城小学也将基本建成开始招生,一批新城初中、高中也将陆续开工建设。太湖新城正逐渐成为优质教育资源集聚地。

昨天,一把“金钥匙”的传递,标志着太湖新城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校区的正式启用。这是太湖新城自2007年启动大规模建设以来,引进的又一个优质教育配套资源。明年,公办新城小学也将基本建成开始招生,一批新城初中、高中也将陆续开工建设。太湖新城正逐渐成为优质教育资源集聚地。

教育资源配置将超前建设敞亮的教学楼、别致的天井花园、一流的生活设施……金桥小学的新入驻,对于居住在太湖新城的爸爸妈妈们来说,无疑是一剂兴奋剂。“终于等到启用了!离小区近,家长接送也方便,学校名气又大,家长们当然欢迎!”昨天7点多,几位住在万科信成道的家长便赶到观顺道附近,参加金桥新校区的开学仪式。当越来越多的教育资源品牌来到“家门口”,也就意味着他们所居住的这座新城开始更具便捷性,也更具吸引力。

文化教育设施一直是太湖新城建设的重点之一。在太湖新城教育资源布局规划上,27所小学、10所中学、2所九年制学校、2所高级中学的“一张图”早在太湖新城开建之初就已确定,经过有机整合、合理规划,这里正在形成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生态教育链格局。

根据太湖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结合道路、居住用地以及服务半径统一布局中小学教育设施,共规划小学27所,初中10所,九年制学校2所,高级中学2所,其中新城中区规划小学21所,初中8所,九年制学校2所,高级中学2所。

据太湖新城建设指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城教育规划一直是与新城规划同步实施的,新城教育资源布局始终紧跟新城建设步伐,包括新城功能分区、居住分布、出行距离等因素都在规划设计之初就被考虑在内。“随着新城教育资源的逐步到位完善,教育资源配置将超前建设,满足新城居民的教育需求。”

多元化教育体系满足不同需求滨湖实验幼儿园天鹅湖分园也在昨日正式开学。“据说原定只招3个班,但是从8月1日发出招生通知到9月1日开学,一个月时间里拥进了太多报名学生,现在扩到6个班了。”家住融创天鹅湖的朱女士说,她所在小区周边的幼儿园还是数量太少,选择面也不广,不知今后会不会有所改观。

记者从相关部门得到的是好消息。据悉,为适应太湖新城居民对教育资源的需求,有关部门已开始着手规划新城范围内幼儿园的整体布局。不久的将来,一个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教育链将在太湖新城内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育体系也将满足不同人群对教育资源的不同需求。

按照高位均衡、特色发展的要求,太湖新城义务教育资源的覆盖率是100%。但为了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育需求,新城在提升自身教育资源品牌的同时,引进了一批民办学校作为教育资源的补充和完善。在不占有义务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无锡市外国语学校、金桥小学、大桥中学等三所民办学校都将在新城开建新校区。

“随着一批公办、民办、国际学校的分批建成,太湖新城将实现各层次教育资源的全覆盖。”太湖新城建设指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新城的每一所学校在规划设计时就融入了生态理念,无论是教学环境等硬件还是师资力量等软件,都以高标准打造。

5年基本建成“安居乐业”魅力城

“三年前刚住到新城时周边的配套还很少,总感觉生活不是很方便,但是从现在的趋势来看,太湖新城就像一块大磁石,肯定会有更多、更好的配套被吸引而来。”昨日送女儿到金桥上学的薛女士相信,新城的未来值得期待。

如果说规划理念是新城开发建设的坚实基础,那么公建配套的配置与规划,无疑是新城发展的首要动力之一。据了解,目前太湖新城基础设施、环境建设已基本到位,今年开始将转入功能建设提升阶段。未来5年,按照“城市新中心,产业新高地,宜居新天堂,生态新标杆,旅游新天地”的目标,太湖将基本建成“安居乐业”的魅力新城。而优质教育资源的支撑,将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规划人士称,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与引进,将对新城未来教育发展和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示范、聚合、促进作用,也将为新城引进更多人气奠定基础。

商报记者/蒋荣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