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李源潮出席"千人计划"峰会 锡建设"东方硅谷"

无锡日报   2011-09-18 10:46

[摘要] 未来十年,是中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期,是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机遇期,也将是中国风险投资业飞速发展的黄金期

未来十年,是中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期,是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机遇期,也将是中国风险投资业飞速发展的黄金期

中国的风险投资要有长远战略眼光,更多关注处于初创期、孵化期的高新技术中小企业,更多关注那些潜在的、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破性、引领性、带动性作用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

风险资本要尊重人才创新创业的主体作用,创业创新人才要主动创造条件,寻求风险资本的参与,依靠市场力量把知识创造、技术发明在资本的承载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2011“千人计划”太湖(无锡)峰会9月16日至17日在无锡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中国正在进入以人才为资源、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科学发展新阶段,要积极促进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与风险资本有效对接,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中国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出席论坛。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主持峰会主论坛。中央组织部秘书长邓声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江苏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石泰峰,以及财政部、科技部、外交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千人计划”太湖峰会。市委书记毛小平致辞,市领导朱克江、陈振一、张叶飞、朱劲松、谈学明,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参加主论坛。

“千人计划”太湖(无锡)峰会2010年创办,是一年一度海外归国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峰会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回国创新创业人才和风险资本搭建对接平台为主题,邀请了数百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内知名风险投资家参加。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教授与会并发表演讲。李源潮指出,中国快速发展特别是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的战略,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未来十年,是中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期,是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机遇期,也将是中国风险投资业飞速发展的黄金期。中国的风险投资要有长远战略眼光,更多关注处于初创期、孵化期的高新技术中小企业,更多关注那些潜在的、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破性、引领性、带动性作用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真正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天使之翼”。

李源潮指出,推动风险资本和海外回国人才创新创业有效对接,要形成人才、技术、资本互利共赢的机制。风险资本要尊重人才创新创业的主体作用,创业创新人才要主动创造条件,寻求风险资本的参与,依靠市场力量把知识创造、技术发明在资本的承载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为创业人才与风险投资搭建对接的平台和渠道,促进形成风险投资与人才资本良性互动、价值分享的生动局面。

罗志军在峰会上发表演讲。他说,以国家“千人计划”为龙头引领,我省各地纷纷出台人才计划,大力实施人才工程,近年来全省共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5350人,有163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其中创业类人才数量居。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创新驱动、人才为本,转型升级、人才为基,“两个率先”、人才为先。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江苏新兴产业逆势而上,蓬勃发展。在此过程中,风险投资功不可没。科技+人才+资本,是我们推进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以这次峰会的举办为契机,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大力发展风险投资,大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努力让智力和资本在江苏得到结合,增添经济增长新动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罗志军热忱欢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江苏施展才华,欢迎国内外风险投资企业到江苏投资兴业,共同参与“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共同分享转型升级的发展红利。

李学勇在峰会举办前会见了与会嘉宾。他说,江苏是中国开放程度高、经济增长快、发展活力强的省份之一,也是我国资本市场比较发达的地区之一,已经成为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的高地和热土。本届峰会以“风险投资———新兴产业的天使之翼”为主题,深入开展研讨和交流,对于促进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完善创新创业投融资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宝贵机会。欢迎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江苏创新创业,更多的创新成果到江苏转化,努力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毛小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届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无锡把“人才强市”战略作为促进城市加速转型的根本性措施,率先实施引进海外归国领军型人才的“530”计划,打造人才高地、产业高地和创新高地。欢迎创投企业来锡牵手创新创业企业,服务转型发展,共绘美好蓝图。真诚期盼“千人计划”专家到锡研发关键技术,孵化创新成果,成就创业梦想。无锡将以最真诚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优惠的政策,效的服务,全面发展人才事业,加快建设“东方硅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