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环蠡湖沿线将规划建设五个高星级度假酒店

无锡日报   2011-10-13 13:32

[摘要] 严格遵循“先环境后开发”的生态优先理念,蠡湖西岸将作为自然景观区域来保护,进一步缩减建筑、外迁住户,形成原生态的城市森林公园。蠡湖东岸,从太湖大道到湖滨饭店的5公里岸线,将有序地展开滨水功能载体建设,其中,最西边200米—500米不等纵深的滨水区域,规划为公共开放的生态空间,原则上不建任何经营性商业

严格遵循“先环境后开发”的生态优先理念,蠡湖西岸将作为自然景观区域来保护,进一步缩减建筑、外迁住户,形成原生态的城市森林公园。蠡湖东岸,从太湖大道到湖滨饭店的5公里岸线,将有序地展开滨水功能载体建设,其中,最西边200米—500米不等纵深的滨水区域,规划为公共开放的生态空间,原则上不建任何经营性商业设施,让蠡湖岸边充分地“静下来”

建设现代化滨水花园城市,无锡在蠡湖地区揭开新的精彩一页。近日,市委书记毛小平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环蠡湖的一批功能性项目预计在今年底陆续启动,其中,太湖大道以南、环湖路沿线将规划建设五个五星至七星的高星级度假酒店,如此大手笔不逊色于海南三亚亚龙湾的五星级酒店集群。已成功奉献太湖治理“中试样本”的蠡湖,“十二五”期间经过精心雕琢,将打造成无锡滨水花园城市的示范区域。

2001年以来,无锡“十年磨一剑”让蠡湖旧貌换新颜,蠡湖成为国内水质、环境的城区景观湖泊,广大市民拥有了华东地区的免费休闲景区,彻底告别了守在湖边却看不到湖的遗憾。多年前的一次踏访,让毛小平对日内瓦湖静谧的湖畔风光赞叹不已,“热闹很容易,但找一片可以静下心来的湖水就难多了”,为此环蠡湖地区的规划建设慎之又慎,“我们的开发杜绝喧哗式的热闹,要让游客在这里安安静静地享受的湖光山色美景”。

严格遵循“先环境后开发”的生态优先理念,环蠡湖建设的规划中,蠡湖西岸将作为自然景观区域来保护,进一步缩减建筑、外迁住户,形成原生态的城市森林公园。蠡湖东岸,从太湖大道到湖滨饭店的5公里岸线,将有序地展开滨水功能载体建设,其中,最西边200米—500米不等纵深的滨水区域,规划为公共开放的生态空间,原则上不建任何经营性商业设施,让蠡湖岸边充分地“静下来”。

据了解,环蠡湖功能开发区域面积近5平方公里,将按“三线”模式来建设。环湖路以内的“一线”滨水区域,严控开发。环湖路至鸿桥路之间为“二线”区域,规划为旅游CBD,集聚旅游、休闲、会议、会展等功能,以太湖大道和环湖路交界处为起点,一路往南一字排列5个高星级度假酒店,红树林、涵碧楼、香格里拉、四季等国际知名的酒店目前都已表达了入驻意向,酒店集群拥有3000个—5000个客房规模,具备一次性接待5000人—6000人的能力。鸿桥路东侧为“三线”区域,将建设一些商业性配套设施和高层居住小区、商务楼宇等。

对应“一线”的滨水区域,现在车来车往的环湖路,将淡化并逐渐取消过境交通功能,经断面改造后变为旅游性的景区道路,机动车则改走东面的鸿桥路。环湖绿化景观也将适当调整,未来绿化以大树、草坪为主,尽量减少低矮灌木比重,增强通透性、景观性,使游客置身于“二线”区域便能一眼望见蠡湖,漫步不多远就可到达湖边。(记者周晓方)

【相关阅读】

无锡中心城区崇安新城:再创一个黄金发展时期

无锡党代会 毛小平描绘"滨水花园城市"新面貌

李源潮出席"千人计划"峰会 锡建设"东方硅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