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楼市弥漫观望气氛 广东阳江未现"金九银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3 22:11

[摘要] 中国内地楼市渐成惯例的“金九银十”,在今年的国庆节期间,却没有给广东阳江的地产业界带来预期的惊喜,多年来首度出现、弥漫坊间的观望潮,令阳江十月楼市走势微妙。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内地楼市渐成惯例的“金九银十”,在今年的国庆节期间,却没有给广东阳江的地产业界带来预期的惊喜,多年来首度出现、弥漫坊间的观望潮,令阳江十月楼市走势微妙。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阳江市区各大楼盘无一例外地推出系列促销活动,但收效甚微,节日期间的套房销售量只有数十套。业内人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较之去年同期,这样的销售业绩称得上是“几何级下跌”。

对此,受访的房地产开发商表示,对当前这种局面的出现,业界不是没有想到过,而是想不到来得那么快。依照市场常态,每年的九月和十月都是楼市的吸金季节,但今年的状况反差太大,购房者浓重的观望情结,令十月的楼市气象首度进入“有价无市”的拉锯状态。

业内人士分析,观望潮构成的层面,既有等待楼市泡沫破裂后出手的刚性需求群体,也有受制于银行放款速度趋慢、贷款利率高企而不敢冒然入市的投机群体。但观望潮形成的诱因,无疑是国家铁腕调控下的楼市大势。

关于十月楼市首度上演以观望为主流的“拉锯”战,受访市民直言,阳江目前有购房刚性需求的群体,主要来自县区乡镇的一般公职人员,以及民营企业的打工一族,月收入不过在2000元到3000元人民币之间,低的只有1500元左右。不难想象,这一群体置身于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的楼市面前,只能选择观望。

市场人士表示,国内目前楼市的大势,在进一步诱发刚性购房群体观望情结浓重的同时,开发商、投资性购房群体的日子也并不好过。目前,有价无市的现状已令不少开发商不得不重新定位市场;前期依靠借贷用于投资性购房的群体,目前承受的资金压力日益增大。

房地产销售人士认为,受限购令的掣肘,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下半年的销售同比大跌,实际上房价下降的预期已经形成,市场观望的气氛已经波及到了二三线城市。阳江目前出现的这种状况,在今年的七八月就已经出现。随着外来投资的大项目增多,明年的楼市或会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如何控制开发进度,是开发商目前正在考虑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