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最乏味"南京秋季房交会昨亮相 1.35万人观展只买走32套房

扬子晚报   2011-10-14 08:46

[摘要] “一口价”特价房、首付7.8万买三房、展会期间认购一律92折……昨天,一年一度的南京(秋季)商品房交易会在河西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开展首日有1.35万人进场,买走了32套房,这份成绩单比上半年的春交会略显逊色,也是2009年春交会以来的最低纪录。

“一口价”特价房、首付7.8万买三房、展会期间认购一律92折……昨天,一年一度的南京(秋季)商品房交易会在河西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开展首日有1.35万人进场,买走了32套房,这份成绩单比上半年的春交会略显逊色,也是2009年春交会以来的纪录。观展的市民不难发现,在楼市调控政策绝不放松的背景下,本次展会的参展商比以往要少,大牌企业的积极性也不高,然而值得庆幸的是,大量购房者的置业需求仍在,只要开发商定价合理,依然可以获得买房人的认可。

秋交会之观察

1

观察

参展企业不多,大牌企业更少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秋交会并未安排开幕式,昨天上午9点准时开展,记者提前10赶到河西国际博览中心的入口处时,已有数百位市民及媒体记者在门外等候。

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不少熟悉的面孔:苏宁置业、万达集团、银城地产、高科置业,其中有不少是房展会的常客,也有一些首次参展的企业,天正置业一口气拿下24个标准展位,装修得也格外金碧辉煌。据组委会统计,这次共有20多家房企的近40个楼盘参展,加上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中介机构带来的房源,总共有5万余套房源供市民挑选。

不过,以往积极参与的“央企级”开发商却大都缺席,万科、保利、金地等“头牌”在展台上不见踪影,记者只是在展厅里的“尾房区”看到了金地自在城的几套房源。另一家大牌企业则派人在展馆外围发起了小传单。知情人士还透露说,原本一家几近谈妥参展的大型楼盘,由于将推盘日期从明年年初挪到了明年下半年,因此爽约本次房展会。“都是市场惹的祸,企业的推盘计划一变再变,营销的方式也跟着变化,参加展会的钱,能省就省着点用吧”,该人士说。

2

观察

中介牛了,与开发商“平起平坐”

从往届房展会的布展分布来看,中介机构通常都是集中在一个大的展区里,各家公司拿出自己的房源,推荐给前来观展的市民。然而本届展会则略显不同,我爱我家、友邦置业等中介机构都“拿下”了规模较大的展位,几乎与中小级别的开发商平起平坐。

“哎呦,这么漂亮啊,我还以为是哪一家楼盘呢,原来是中介公司。”市民小吴逛进二手房展区,看到我爱我家的展位时发出如此感叹。展厅的墙上贴满了全市各个地段的房源信息,看房的人摩肩接踵,好不热闹。我爱我家南京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确实是他们历年参加房展会最“气派”的一次,倒不是说中介公司很有钱,而实际上只是一种“补位”。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隔壁友邦置业的展位同样不小,加上中原地产、满堂红置业,今年中介公司可算是出尽风头。“开发商不上房展会,中介则态度积极,其实也反映出市场的现状,况且如今二手房与一手房平分市场早已是现实情况,房展会只是加速了这一趋势而已”,业内人士分析说。

3

观察

优惠有明有暗,磨一磨还有更低折扣

开展天,市民最关心的还是房价,各参展的楼盘也在展位的显著位置亮出了各自的优惠:华菁水苑打出“7.8万首付3房家”;都市圈楼盘仙林悦城专门针对秋交会拿出部分特价房,总价只要38.8万元;大华锦绣华城也推出了20套特价房;中央金地宣布在秋交会上预订的客户开盘时可额外享受每平方米100元的优惠。

事实上,买房人别以为这就是最终的优惠了,跟销售人员“磨一磨”,或许还有更多“惊喜”。比如一家江宁的刚需楼盘,主推80多平方米的房源,在售均价每平方米8500元左右,现场给出的优惠是一次性付款93折、按揭贷款95折,不过知情人告诉记者,销售人员的“底限”其实是92折,无论是一次性付款还是贷款买房,都可以享受到这个优惠,能不能拿到,关键要看买房人的本事了。

记者注意到,展会现场还设立了“尾房区”,这里有金地自在城、紫气钟山、托乐嘉城市广场等楼盘的房源,价格比较诱人。如一套托乐嘉城市广场的跃层房源,面积90多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在160平方米左右,标价每平方米1.4万,价格还有让利的空间。

除了有房源销售的,这次展会上还有不少近期要推房的楼盘在做展示。苏宁睿城本月底将推出四期600多套新房,主力户型为135平方米到176平方米,价格与三期房源变化不大,目前已经有300多组客户登记认购;天御溪岸计划在下月初推出新房源,均为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展会上接受预订;城北的中央金地确认在本月底推房,5.4米的挑高房源均价2万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