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又有温州客抛房套现 曾经出现大面积抛售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4 09:21

[摘要] 近期,国内不少城市均出现温州炒房团老板出现资金链紧缩问题而争相急抛楼盘。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在福州个别地区的部分项目中有温州客商挂牌急售。但多家知名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均表示温州客商大面积抛盘的现象在福州已经不多,而且存量已经接近尾声。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来源:东南快报)近期,国内不少城市均出现温州炒房团老板出现资金链紧缩问题而争相急抛楼盘。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在福州个别地区的部分项目中有温州客商挂牌急售。但多家知名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均表示温州客商大面积抛盘的现象在福州已经不多,而且存量已经接近尾声。

抛售只是个别现象

发现有温州人在福州抛房的是双安房产。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透露,近期公司成交的单量中有一部分房东就是温州人。

“最近我们在报纸分类广告和网站上特推的房源中,有一些价格优惠或者标明房东急卖的,经过了解才发现,其中有一部分就是温州客抛售的。”郑爱新介绍,这些房源主要集中在金山和东部新城。

虽然是抛售房源,其价格也只比同区域的同质房源低一成左右。业内人士表示,“现在金山版块很多房源议价空间也能达到10%左右,这样的抛售对购房者的吸引力有限。”

记者随后咨询了朝阳房产、骊特房产、南新房产、阳光家园等多家品牌中介公司,有业内人士认为,“温州客福州抛盘”目前多是个案,挂牌价格与其他房源相比,也没有明显优势。

“温州盘”福州已经不多

朝阳房产运营总监周良表示,温州炒房团在福州买房主要是在2004年至2006年之间,之后福州房价看涨,很多温州人退出福州市场,房子陆陆续续都在卖,房源只减不增,目前存量并不多。

新房产董事长杨岳剑告诉记者,2004年底,波温州人到福州炒房,当时,金山有些楼盘70%的房子都被温州人买走。福州房价从3000多元/平方米一路飙升至5000-6000元./平方米,“当时福州的房价就是被这些人炒上去的。”

2008年金融风暴袭击楼市,房价下跌,温州人开始抛售房子。杨岳剑说,在那场抛售潮中,温州商人当时卖出了近5成的房子。沉寂了2年之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福州再次出现温州商人大面积抛售房源。

“去年年底,温州民间借贷已经隐现崩盘的征兆,促使一些温州房东在福州抛房。当时,这些房源的价格比市场价低了近二成,主要集中在金山版块和东部新城这样的新区。”杨岳剑说,经过这次抛售,今年温州人在福州市场上持有的房源已经所剩无几。

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也证实了这个说法。2006年、2007年福州有很多温州人都在卖房子,但买房的却不多,经过几年的消化,温州客手上的存量房已经不多了。

杨岳剑表示,由于温州人总是不尊重正规的买卖流程办手续,“还没签合同就要把定金拿走,或者房子还没过户就要求收到全款,交易过程很草率,和他们合作风险很大。”福州很多大中介都不愿意接温州客的单子。

另外,由于房东在外地,对二手房交易的“售后服务”也有很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