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首架无锡造无人机上天

江南晚报  2011-10-16 08:33

[摘要] 那不是太湖里的三山岛吗?小飞机传输回来的画面上可清晰地看到小岛的全貌。昨天下午4点,无锡鹤翔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无人驾驶飞机首次试飞成功,标志着锡城首架无人驾驶和物联网技术结合的智能飞机即将投入应用。

那不是太湖里的三山岛吗?小飞机传输回来的画面上可清晰地看到小岛的全貌。昨天下午4点,无锡鹤翔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无人驾驶飞机首次试飞成功,标志着锡城首架无人驾驶和物联网技术结合的智能飞机即将投入应用。

首飞6.42公里,时速达108公里

准备起飞,竖在草坪上的两架类似于雷达的接收器开始追随飞机的身影。一会儿,飞机腾空而上,发出巨大的声响,并转弯向太湖方向飞去。“高度140米、180米”,监测人员不断报着飞行高度。一会儿飞机就全无踪影,但在地面的接收电脑上,可清晰地看到飞机下方的机轮,探头转动,太湖宽阔的湖面一览无遗,三山岛的龟形清晰地出现在屏幕上。据介绍,本次飞行预设了一个矩形轨道,长度6.42公里,可对飞行经过的地形状况等进行探测。设计了108公里的时速,飞行一圈只要用3左右。

喝93号汽油,4升油可飞3个

飞机对跑道的要求挺高的,净空不能有电线、建筑物,起降时还需要150米的滑跑距离,地面要较为平坦。为了寻找试飞场地,鹤翔的工作人员动用了卫星地图全城搜索,才在湖边找到了一块草地。据介绍,飞机仅重20公斤,双翼展开为3米,长2米左右,时速可达120公里,飞机的腹部有几个探头,可360度旋转。在飞行高度方面,飞机适应性也很广,可在100米至6000米的天空区域作业,能应用于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其飞行时使用的是普通的93号汽油,4升油可飞2.5至3,30元油钱可飞行200多公里。无论从经济角度,还是从飞行安全性方面都比有人飞机有优势。

未来私人飞机上天,100万元可搞掂

“已有好几个无锡人来问过了,希望从我们公司购买私人飞机。”鹤翔的工作人员透露,该公司已有可供载人的私人飞机,也有了专业的飞行员,培训拿私人飞机驾照也非难事。一架便宜的小飞机售价80多万元,考个驾照也就20万元。

据了解,现在该公司的无人机主要运用于工业方面。随着通用航空产业被列入我国“十二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国将逐步开放低空空域,将来私人飞机或许出现一波发展高峰,国内已有不少相关企业将目光瞄准于此。

(晚报记者黄孝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