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资金紧张"忍痛割爱"温州客楼市贱卖断臂求生

无锡商报  2011-10-22 09:17

[摘要] 为了缓解小型、微型企业的资金困局,国务院10月12日晚间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大对小型及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和税收扶持力度。随着相关政策落实,温州民企资金困局已经开始缓解。不过,资金重压之下的中小房地产企业开始以价换量实现资金回流,在北京和上海,一些缺钱的温州炒房客已经开始低价卖房,缓解资金紧张。

为了缓解小型、微型企业的资金困局,国务院10月12日晚间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大对小型及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和税收扶持力度。随着相关政策落实,温州民企资金困局已经开始缓解。不过,资金重压之下的中小房地产企业开始以价换量实现资金回流,在北京和上海,一些缺钱的温州炒房客已经开始低价卖房,缓解资金紧张。

实质是炒房者资金链断裂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一直关注温州的经济及温州企业家的行为,对温州今天出现的现象丝毫不感觉奇怪。尹中立表示,在温州出现了数不胜数的成功的炒房故事,当然也就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企业放弃主业而专注“炒房”的故事,很多企业早已把所谓的主营业务当做融资平台来经营,其主要精力集中在房地产市场,资金实力强的企业直接从事房地产开发,而资金实力欠缺的从事炒房行为。

而越来越多的人和公司则直接参与到与炒房有关的产业链上去,有的做资金的掮客,有的成立担保公司,甚至银行信贷都成为炒房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因此,眼下出现的所谓“部分企业的资金链断裂”的实质是“炒房者的资金链出现断裂”。温州客低价卖房中小企业资金链偏紧的困境,在温州投资客最扎堆的上海、北京楼市初现端倪。上周,上海汉宇地产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近来温州客在上海二手房市场抛盘的降价幅度,较上半年明显扩大,许多房源降幅已超10%。在北京,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陈光告诉记者,北京市场上出现了不少温州业主抛售的房源,大多比市场价格低10%—20%。

不过,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发布市场监测结果称,“温州客抛盘”目前属个别案例。据该机构对旗下门店业务的统计,目前新增挂牌房产中,确实有温州投资客放盘的情况,但大多数没有明显低价抛售的现象。

陈俊表示,温州人抛售房产的情况,并不具有普遍性。从数量上看,抛售只是个案,对整个北京、上海二手房地产市场的冲击不大。邢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