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老城区慢行系统规划中期成果亮相

——漫步滨水岸线骑车河畔兜风

无锡日报  2011-11-21 11:23

[摘要] 将把老城区所有滨水地区串接起来,每隔200米—300米设置一条绿化通道与周边地块连通,共规划滨水步行道272公里,滨水自行车行人混合道155公里

将把老城区所有滨水地区串接起来,每隔200米—300米设置一条绿化通道与周边地块连通,共规划滨水步行道272公里,滨水自行车行人混合道155公里

与滨水慢行网络搭配的是沿路慢行网络,分为通勤道、休闲干道、休闲支道三类,以绿化带分离人车空间,让人们出行更安全、高效和舒适

精心排出四组特色慢行路径,供市民游客放慢脚步静心品赏。老城区慢行系统还将引入公共自行车租赁,与公交、地铁接驳,市民步行5就可到达一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本报讯(记者周晓方)路越修越宽,车越来越多,路却越来越难“走”,国内不少老城区普遍存在的“城市病”将在无锡得到规避。从近日在河埒口万达广场举行的规划咨询宣传活动中获悉,无锡中心城区的慢行系统规划已完成中期成果,享受绿色无锡品质慢生活的图景将在老城区完美呈现。在未来的日子里,市民可以尽情享受在城市中悠闲漫步、快乐骑行的惬意生活。

这次规划的老城区慢行系统范围东、北至沪宁高速公路,西至锡宜高速、钱荣路,南至蠡湖、梁塘河、旺庄路,总占地面积173平方公里。据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人士介绍,目前市区以电动车、自行车或步行出门的市民占了常住人口的四成,而近年来随着机动车的剧增,老城区的人行道与非机动车空间明显缩减。在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现阶段,强化老城区慢行系统,根本目的是以规划引导扩大适宜人们出行的舒适空间。

水网密布是无锡的特色,慢行系统将把老城区所有的滨水地区串接起来,每隔200米—300米设置一条绿化通道与周边地块连通,共规划滨水步行道272公里,滨水自行车行人混合道155公里,让市民可以沿着江南水乡特色的滨水岸线漫步,沿着宽敞的河畔道路骑车兜风。与滨水慢行网络搭配的是沿路慢行网络,分为通勤道、休闲干道、休闲支道三类,以绿化带分离人车空间,让人们出行更安全、高效和舒适。

无锡老城区的自然文化景观和城市风貌别具一格,规划部门精心排出了四组特色慢行路径,供本土市民或外地游客放慢脚步静心品赏。滨水休闲慢行路径为梁溪河等19条滨水步行道;沿山体验慢行路径即围绕惠山森林公园一圈;文化展示慢行路径包括环城古运河“一环”和伯渎港、江南水弄堂“两带”;感知城市慢行路径如湖滨路商业街延伸至蠡湖景区,中山路、人民路慢行道,以及规划中的锡山区东亭路南延接上新区锡士路的步行道。

据介绍,老城区慢行系统还将引入公共自行车租赁,与公交、地铁接驳,市民步行5就可到达一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