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无锡将减收1.5亿个体税 近8成个体户免税

无锡商报  2011-12-09 11:07

[摘要] 记者12月8日从市国税总局了解到,根据江苏省省国税部门的最终方案,无锡将执行全省统一的增值税起征点上调方案,从2011年11月1日(税款所属期)开始,无锡个体及其它个人增值税起征点调整为:销售货物和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两万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而调整之前的起征点则分别为5000、3000和200元。

记者12月8日从市国税总局了解到,根据江苏省省国税部门的最终方案,无锡将执行全省统一的增值税起征点上调方案,从2011年11月1日(税款所属期)开始,无锡个体及其它个人增值税起征点调整为:销售货物和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两万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而调整之前的起征点则分别为5000、3000和200元。

近八成个体征管户免税

“此次上调的幅度应该是近年来的一次”,市国税局征管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江苏省的落地方案中,增值税起征点上调采纳的是国家方案中的线,对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减免力度也为历年之最。

据了解,截至目前,无锡个体纳税人共85343户,新政实施前享受起征点优惠的纳税人共26723户,此次起征点上调后,全市将有约67000户纳税人享受起征点优惠政策,新增免税户近4万户纳税人,全市近八成个体征管户都将成为此次起征点调整的直接受益者。

户均减免税额2240元/年

“个体工商户是此次的受益群体”,无锡征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政策出台后,从11月份开始,个体工商户按次纳税的户主,次(日)销售额500元以下的,已经享受到了免税带来的实惠。而销售货物和应税劳务的,要在12月份申报11月的税款缴纳清单,因此,本月,符合政策规定、按月纳税的个体工商户,也将享受到增值税减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根据目前无锡工商户的数量、征管以及销售情况等,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初步统计,预计明年无锡全年个体税收预计将减少1.5亿元左右,与往年相比,降低幅度为27%,受惠纳税人户均享受减免税额2240元/年。不少街边小店绝处逢生“既然可以免税了,我就想继续把这个店开下去”,苗敬亮今年53岁,在滨湖区溪北新村开有一家20来平方米的小烟酒店,至今已有20多年。随着城市不断扩大,小区附近的超市、商场不断增多,苗师傅感到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他告诉记者,烟酒行业本来利润就薄,这几年生意难做,每年的纯利润也就万把块,再减掉一年近3000元的税款,自己拿到手的利润就更少了。“今年我都已经打算关门不做了”,苗师傅说,这次税款的减免对于自家小店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鼓励,现在他打算还是把店铺继续经营下去。

“其实我们区这样的小商铺是很多的”,市国税二分局税源管理七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像苗师傅这样经营的小店铺,在滨湖区的很多村巷里弄是普遍存在的,这些小店铺大多是小本经营,此次增值税起征点的提高无疑是给这些店铺减轻了不少负担。据统计,滨湖区近九成的个体工商户都将享受到此次税收减免。商报记者/王娟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