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SOHO欠薪门最新进展:上海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17 09:18

[摘要] SOHO中国[简介最新动态]欠薪门事件又有新进展,上海市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SOHO中国[简介动态]欠薪门事件又有新进展,上海市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曾报道前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营销总监胡大维会就SOHO欠薪事件作更为具体详细的介绍。

而当今日10点,本报记者如约来到新闻发布会召开地点——SOHO中山广场[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时,却发现印有“劳动监察”字样的轿车已经停到了SOHO中山广场门前。随后,胡大维向本报记者确认,上海市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了胡大维团队和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的劳务纠纷,目前正在调解中。

胡大维同时向本报记者详细介绍了本次SOHO欠薪门事件的整个过程。据他介绍,此前销售东海广场项目时,SOHO并没有拖欠现象,且多数销售人员能与第三方的劳务公司签定劳务合同。拖欠,以及不与第三方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现象是在开始销售中山广场以后才出现的。

据胡大维介绍,在销售中山广场以后,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开始拖欠他们的。在七八九三个月里,上海公司80%的销售人员只在八月份结算过一次。所支付的,仅相当于他们应得部分的10%。

胡大维团队的一位销售人员进一步补充说,公司拖欠的理由,是因为部分客户未能及时付清所有房款。但这些客户仅占到他们所接待的极小部分。而那些已经付清房款的客户的,公司也扣留不发。

此前,SOHO中国曾通过官方微博称“销售总监胡大维销售时欺骗公司、欺骗客户。诚实一直是我们坚持的基本原则。欺骗客户、欺骗公司的行为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SOHO中国从不拖欠员工薪酬。胡大维已被除名,公司已对其欺诈行为进行法律诉讼。”

对此,胡大维表示,不想就公司的上述欺骗公司、欺骗客户的说法作评论。因为,一旦就此发表评论,就会转移欠的话题。

他说,目前SOHO中国上海公司销售团队大约有两百人和他们的情况相同,与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或者劳务公司间没有任何合同。马上年光将至,欠薪员工很希望媒体能帮他们一把,能讨回所欠薪水。

胡大维同时强调,他和他的团队目前仍然认为SOHO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只是上海分公司出了问题。

本报记者此前查看SOHO中国上半年报发现,SOHO中国的经营现金流、投资性现金流和融资性现金流均为负值,有多个项目的销售率已经达到了85%可以清偿土地增值税的标准。SOHO中国的现金流量表也显示,税项支出已经较去年全年有增加。今年上半年就已经达到25.98亿元,而去年上半年该公司的税项支出仅为11亿元。

但胡大维认为,公司的欠薪因与资金链无关。根据介绍,目前SOHO中山广场已销售了40%的房源,大约回款18亿元。

而SOHO中国投资者关系部今日也已邮件形式回应本报记者,关于该公司销售人员大量减少,以及销售模式改为席位制是否会损害客户的利益称“销售方式的调整目的是更好的使用社会资源,扩大公司影响力,更大范围吸引客户。销售过程中价格由公司制定,产品由公司提供,合同由公司审核,信息上网,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和客户的监督, 确保客户利益。 在市场中,几乎全部住宅开发商的销售是以外包形式进行的。”

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SOHO中国的欠薪门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