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龙年1月房地产业新增贷款或将突破万亿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30 09:09

[摘要] 在经济放缓的担忧下,1月份的信贷规模能否能延续去年四季度的强悍猛增成为市场焦点。昨天有市场预期认为,今年1月信贷会和往年相当,略超万亿元,这也符合8万亿年度规模的正常投放。

(来源:京华时报)在经济放缓的担忧下,1月份的信贷规模能否能延续去年四季度的强悍猛增成为市场焦点。昨天有市场预期认为,今年1月信贷会和往年相当,略超万亿元,这也符合8万亿年度规模的正常投放。

多位四大行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工、农、中、建四大银行2012年新增信贷投放规模分别初步设定为8500亿元、6500亿元、6000亿元和7500亿元左右。而2011年初四大银行的新增贷款目标分别为约8100亿元、6660亿元、5300亿元和6750亿元。2012年新增贷款目标与2011年相比,除农行略降外,其他三大银行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指出,如果经济增长比较平稳,信贷投放可能就是这些,应该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认可。但是如果经济增速超预期,则会压缩;相反,则会增加。

专家解读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考虑到今年两节都集中在1月份,有效工作日会有所缩减,1月信贷投放将在11000亿-12000亿之间;信贷增速回落至15.6%-15.8%的区间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从最近几年的信贷投放节奏看,这一水平与全年8万亿的信贷额度基本一致。

交银国际研究报告显示,从调研银行2012季度的新增贷款额度来看,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或略有增加。监管层目前对贷款额度控制仍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在经济没有大幅下滑风险的情况下,预计2012年全年的新增贷款略高于2011年,预计按照目前的政策口径,全年新增贷款7.5万亿-8万亿的可能性更大。

【相关阅读】

2012年现罕见购房良机 楼市难现09式绝地反击

买房是一辈子事 人生各年龄段购房理财建议

调控已转为中央与地方角力 地方能力不可小觑

买卖双方博弈情绪浓 供应开闸将加速房价下行

中国十大爱吹牛城市排行榜出炉 无锡是否入围

结婚住"二人世界"小户型LOFT28.99万元/套起!

春季结婚潮来袭 完美装修婆媳两代人都爱(图)

媒体称全民炒房时代结束 居民购不动产意愿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